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邊一年讀後感

海邊一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邊一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海邊一年讀後感

  生命是一段持續發生的過程,有如變化無窮的沙灘海岸線。《海邊一年》訴說了一名女子,五十歲那年,生活和婚姻陷入了困頓,她來到海邊的一個小鎮,獨自生活了一年,通過領悟大自然的美景、體力勞動、養家、參與社區事務等,發生了無形的改變,變得珍惜家人、珍愛生活,獲得了新的活力並釋放了自己身上隱藏的潛力,最終改善了自己和家人的關係,改變了自己對生活的態度。

  天氣不好、運氣不佳、工作不順利的時候,我們都會沒來由地厭惡起自己,似乎更加關注自己的陰暗面,負能量瞬間爆棚,有時我們期待能向他人、特別是家人加諸我們的過錯和惡意,或者希望他們能以百分之百的熱情和理解包容我們,但事實是:他們從不能達到我們的期望,甚至冷漠,結果讓家庭關係變得緊張、變得疏遠;可是當天氣好轉、得到表揚、信心爆棚時,又沒人體會我們的驕傲。我們對家人和家庭生活的期待太高,就像潮水總是隨着它的心意來去自如,而非依照我們的想法,只有了解何時可以游泳,何時適合散步,與友人或家人相處,也是一樣的道理。

  生活是自己的,自己的心態決定了生活的質量。當你希望愛和幸福來的時候,它才出現,與其說它是偶發事件,不如說是一種意念;只有一個人敞開自己去接受和吸收愛德時候,它才可能出現。所以,更多的,我們要平衡的心態,包容地面對生活,遠離日復一日的工作和各種生活開支壓力外,我們還需重新定位自己,該書作者海邊一年的生活,專註於眼前的景緻,通過簡單的勞動磨平了她的稜角,帶給她心靈的愉悅,幫助她成為了更開朗的人,從而超越了自己。作為忙碌的上班族們,想如同作者一樣逃離自己現有生活基本是不切實際的,但作者通過將她個人的實踐體驗着書呈現給大家,幫助我們看到生活的無形,自己多年以來如何精心設計並規劃自己的個性,現在終於可以抹除過度的矯正,再次窺見那個本然的自己。

  面對未來的生活,我們絕不會麻木,但也不會完全安定。當再次聽到友人或家人的想法,我們會認真傾聽,但不會貿然給予意見甚至發號施令。相反的,我們個人的感受將為我們找到自己的出路。在新的道路上,為對方的不完美感到驕傲,也向所有不完美的心靈致以敬意。

您正在瀏覽: 海邊一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海邊一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