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篇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林涵妤

  在這個星期中,我讀了一本好書——《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中的主人公列那的聰明與才智深深的吸引了我

  列那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從一些狡猾的人中得到了很多的好處與東西。因此,我十分佩服列那的聰明才智,我希望可以想它一樣足智多謀。

  《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昏天黑地的封建社會,所有的動物都有自己的名稱。列那的聰明才智讓它在動物中佔據上風,它用自己的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大臣貴族。這本書諷刺了那些愚笨的、貪婪的人物,告訴我們在生活中要多交好的朋友,不能與壞人在一起,對付壞人就得用智慧,不能靠蠻力來解決事情。

  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之後,我深有感觸,我很希望自己像列那那樣聰明、靈敏,能夠在一些人群之中佔據上風。我決定要好好學習,以後變得聰明起來,做一個聰明的人。列那臨危不懼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去學習,每一次面對危險,列那總是冷靜地去面對,去思考怎樣解除危險每一次它都可以化險為夷,列那用智慧教訓了那些貪婪的人,我要做一個不貪心的人。我還要學習列那的能說會道。

  《列那狐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淺,我永遠不會忘記它。

  篇二:《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陳芊羽

  列那是誰?想必大家有所耳聞。它呀,是一隻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狐狸,同時又足智多謀,會用花言巧語以及三寸不爛之舌把黑的說成白的,白的說成黑的。把狼葉桑格蘭耍的團團轉,把麻雀特路恩的孩子一口咬死……聽了我的敘述是否對這隻有趣的狐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哩?瞧好啦!

  列那是一個好爸爸和好丈夫,雖然它害死了許多小動物,可它不會讓自已的孩子與老婆餓着。列那,殺害了數不清的生命。在控告那天,在獅王面前油嘴滑舌,把一件件、一樁樁,把原告的指控一一駁斥,到頭來,似乎它是受害者了。列那騙人前總是會說:我的朋友。故意套近乎,實際上它一個好朋友也沒有,多孤單啊!它不知道有朋友做事效率就高,就不會孤單,它自認為聰明,可真是傻啊!列那其實很聰明,比如:冬天,列那一家,餓着肚子。列那狐的妻子讓列那狐去覓食。列那聞到了一股魚腥味,那股魚腥味把它帶到了一條公路前。那一股魚腥味是從卡車上傳過來的。列那狐見車上堆滿了鰻魚,它非常高興,可又為難。因為它吃不到。可是不到一會,聰明的它就想了一個辦法!它立刻躺在地上裝死,讓車上的司機以為它死了。便把它抬上了車子。這下可好了,那些魚肉被列那狐穿成了項鏈,一條一條的掛在脖子上,準備下車。在它準備跳下車時,它也還不忘飽餐一頓。就這樣它高高興興的回到了家。它家裡傳出了燒烤魚的味道。

  我喜歡列那狐,它不僅可愛,而且聰明!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不要僅僅以為它只是一隻狐狸,但它卻有人類沒有的智慧,所以要向它學習。取長補短!

  篇三:《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

  馳迪

  在最近這幾天里,我讀了《列那狐的故事》這本書。它是由法國作家吉羅夫人寫的一部以狐狸列那為主角的童話故事。這本書引人入勝,讓人百看不厭,回味無窮。

  列那狐表面看起來是那麼和藹可親,但他也是一個陰險狡詐,詭計多端的壞傢伙。他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來欺騙森林裡的小動物。一次,他躺在路上裝死騙人,結果從容的飽餐了一頓鮮美的魚。一次,他騙他的狼舅舅用尾巴釣魚,害的他成了禿尾狼。一次,他用花言巧語騙到了烏鴉剛到手奶酪。還有一次,他詭稱某處藏有稀世珍寶,騙過了獅王,在絞刑架下免於一死。但是,列那狐在碰到困難的時候,總會想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辦法來解決困難。

  列那狐的機靈很值得我們學習,但是在學習上我們要認認真真、腳踏實地,可不能像列那狐那樣耍花招哦!

您正在瀏覽: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列那狐的故事》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