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背包十年讀後感

背包十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背包十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背包十年讀後感

  因為感動,所以分享!

  人應該趁着年輕去流浪,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這是作者小鵬在書的封面上寫的一句話,確實,年輕就是本該去“流浪”,去追求夢想,但走得再高再遠也要記住回家的路,因為兒行千里,母憂千日!這也是每個旅行者最終的歸宿。

  ——關於生活

  打開這本書前幾頁的時候,就被作者拍下的一張張感人瞬間而感動。這些照片也不過是生活小細節的瞬間,卻給了我極大的震撼,或許是在這個繁華浮躁的社會裡,人們很少放慢腳步去享受去發現這平淡生活中的動人瞬間。社會再怎麼怎麼樣,其實我們也要也本該回到生活的最初衷!

  ——關於夢想

  小鵬在兩張照片中寫下這樣一句話:我思考着撒哈拉男人的思考……也專註於愛爾蘭女孩的專註!而此刻的我卻是在思考他拍下撒哈拉男人時的思考,更專註於他十年背包的專註。他是用什麼來捕捉到一次次這麼美的瞬間,是專業的眼光,還是對生活的感悟?

  十年背包的專註是我最為之動容的。這個過程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親朋好友口中不靠譜的生活,家人的種種牽挂。從失意、彷徨、掙扎、茫然,然後成長,堅定,到最後夢想落戶生根!在這個過程中也許有千萬個放棄的理由,但最終通通都歸敗於內心深處的呼喊——追求夢想!也許這一聲呼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前進的腳步。很期待某年某日的自己,背上一個背包,抬起一台單反,一副酷爆的太陽眼鏡,肩上插上一面國旗,豎起大拇指就開始——行走天下!

  《背包十年》讓我最感動的不是作者走過多遠的地方,跨過多少國界;不是作者拍下多少張觸人心弦的瞬間;也不是作者寫下那一句句讓人熱血沸騰,熱淚滿眶的話語,而是作者有勇氣去追求最想追求的生活,並為之付出行動。過程,十年如一日,磕首問路,傳夢為生;結果,從最初的菜鳥背包客變身為我國首位職業旅行家。

  在我眼裡,他是一名傳夢者!

  ——關於旅行

  之前的旅行都是聽了誰和誰說那裡哪裡怎樣好就去了,很多時候對那個地方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建築文物等等都是不甚了解的,但是那裡的特產卻是必知的。我一直也想不明白,也許是身邊的吃貨比較多吧,哈哈!很多時候旅行就變成了到某些比較出名的地方,拍上幾張照片,寄回一些明信片給親朋好友,然後帶上當地的特產給身邊的吃貨們。往往這樣就完成了一次旅行!

  旅行其實不只是記載你去過什麼地方,而是要進行一次心靈的洗禮,旅行應該是把自己融入到當地,當那裡是你的故鄉去了解,更應該是每位旅行聖徒的一次朝聖,他們信仰的不是耶穌,但一定會是內心的那一方凈土。旅行是一次增加閱歷與感悟的個性化體驗,該吃苦的地方吃苦,該享受的時候也要盡情享受。而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想花很少的錢去走過很多的地方,然後在旅行的時候,對歷史、文化、鄉情、建築……都是走馬觀花,去完一個景點馬上又趕往下一個景點。旅行回來后的第一感覺就是累,那又何苦呢?旅行應該是美學、建築學、歷史學、更是哲學,而絕對不應該是經濟學!

  ——關於悟道

  六月的季節,畢業成了最耀眼的名詞,卻是每位畢業生內心最為恐懼的詞語。不舍、迷茫、彷徨、掙扎、浮躁、分手、工作……這些也成為這個季節最鮮明的產物,一點一滴的滲透在每個畢業生的身上。同學朋友間見面第一句對話不再是“有沒有靚女介紹來啊?”“今晚出去開飲啊”,“下午一起打球啊”而是一句句的工作找到沒?有什麼打算呢?好哥們見面就是“分手了沒?還沒啊?”然後一聲“壞笑”,今晚出去喝兩杯!這是我感到最窩心,最溫暖的問候,因為他們從來不關注你飛得高不高,只在意你累不累!

  曾經,有一段時間很害怕見到師弟師妹們。因為一見面他們都是一聲很關心的問題“師兄,考研怎麼樣啦?”接着就是一聲假裝和從容的回答“英語考砸了,沒考上。”接下來就是那工作找得怎樣啦?有什麼打算啊!然後場面就尷尬了,因為我也不知道我的路要往哪走?自己嘗試編說一下自己的打算,因為不想在師弟師妹面前表現得那麼慌忙,卻發現自信與自卑本來就是一對孿生兄弟,越是試着掩飾,越自卑的一面也就更原形畢露。

  曾經,很羨慕那些考上研究生、公務員,找到好工作的同學朋友,也曾怨世不公,就覺得自己的大學過得苦逼,大學四年都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寒暑假,也沒有去打過一次工,為家裡掙過半分錢,為父母減輕哪怕是一丁點兒的負擔,畢業了也沒有帶走一個師妹。哈哈!回首想一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羨慕的,畢竟這也只是人生的另一個起點!

  慶幸的是,大學認識幾個這樣的好朋友,在畢業季節呈給我這幾本書帶我強大與平靜的內心,和大學帶給我刻骨銘心的回憶,謝謝你們解救了我畢業時迷茫的靈魂,在這裡依然和你說聲:大學有你,真好!

  現在,我卻感謝“幸福”來敲門,因為誰的青春不迷茫,誰的青春不曾苦逼過,這樣我才會成長才會更加強大,

  現在,是我從來沒有過的堅定!

  這是一個好朋友不知在什麼地方抄下來給我的一句話,一個二十歲出頭的你,除了僅剩下不多的青春以外什麼都沒有,但你手頭上為數不多的青春卻能決定你將來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在於這個階段你想要什麼的人生!

  一個人一輩子能交到幾個知心兄弟?能去幾個嚮往的地方?能看過幾個難忘的風景?能讀到幾本改變你一生的書?又能經歷多少次難忘的旅行?身邊那麼多不順的事情又怎樣,對他說聲:Fuck you ,

  還不爽就再大喊一聲: Fuck your mother,

  再聽聽內心深處的吶喊,然後繼續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這個世界那麼虛榮與世俗,我覺得還是要堅守些什麼,

  我也一直不斷的在努力,不是為了改變這個世界,

  只是不想讓這個世界改變了我,

  只想保持最真實的真己,追求最初衷的夢想。

  我是一個追夢人,我在路上,我為自己代言:在年華老去時不鄙視青春時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背包十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背包十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