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浪費的今天,是她回不去的昨天

你浪費的今天,是她回不去的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你浪費的今天,是她回不去的昨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花開花謝花靡散,空守歲月不老的容顏。雨滴分兩瓣,相似江南伴飛燕。若我離去,後會無期。若我歸來,怎念物物其華。蒼頭白花,人邁年華。——-藍歌

  離開望鄉泉后,時間過的比往昔快了。她說沒有離開怎體驗一番離別長恨,不曾歸來,怎樣去體驗相見亦難別亦難。我若是永遠的不歸來,可是沉浸在思念的海無力掙扎。隨手搖擺,只將我慢慢吞噬。看見那一抹彩霞,想起夕陽下走過一座座青瓦的房屋,想起枯黃的夕陽漸沉於彩霞歸處。不免心有別離的傷,蔓藤的房舍外樹木孤零成了寂寞的裝飾,一支支枝椏,發黃着過往,搖動着身軀。嘆息昨日今朝歲月易老。離開后不曾回來,事物是否依舊?不曾喚起回憶里難忘的容顏,如霧般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離開時煙雨正忙,孤單的身影沒有相伴的月光,我聞到青草的香,讓我將腳步放慢后迷茫。一個人習慣了孤獨、習慣了回憶、習慣了失去、習慣了得到、習慣了麻木、習慣了桑滄、習慣了獨處后的憂傷更加絕望。在這絕望中的希望里望鄉泉水仰躺,青草的香被風吹到他鄉,我跟着它的腳步走來,追逐中我迷失在一座座樓宇高房。依然煙雨迷離,卻沒有青草的氣味來給我尋蹤問徑了。此一時唯有望鄉,望鄉泉里有回憶的影子搖蕩。突然感覺一座座城市猶如虛無,卻在現實中飄蕩着。唯有望鄉泉是真實的存在,在心裡不離不棄,如老人對老人一般相濡以沫。猶如童稚時單純的相守。

  陽光明媚,在真實中去尋找遺失的過往。煙雨小巷,在虛幻中把憂傷隱藏。今天是昨天期待的明天,昨天是今天失去的今天。反反覆復,周而復始。在迷茫中長大后,看淡了理想,看淡了花謝花開的離去是如此的平常,哪一天我若是離開,請如看待花瓣離去一樣。我不是仙,不會有不老的容顏,瑾繁時我笑語今朝,風起時我搖曳身軀落下我如仙的花瓣。謝幕、離別、長恨的怨,埋葬着我青春無盡的時光。遺憾、一場遺憾,婆娑,一世婆娑,佛說這是個裟婆的世界,娑婆既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驗快樂。

  走在擁擠的街口,千萬個與我擦肩的人,不及回望。靈魂在天空飄蕩,如宮厥般寒冷,遙遠的昨天消逝。明媚的今天卻慢慢流走。成為明天最美麗的回憶。尋找散落的光年,望鄉泉里有最真的容顏。離開后時光過的快了,我不敢想不敢回憶,生怕回憶生成美麗的刀,割在我滿心傷的心旁,留下了什麼?塗滿悲傷。一下子街口變的空蕩,沒有人煙的街旁,寂靜的像教堂里宣讀誓言時的景象。凝神觀望,雲彩中漂浮着你的身影,遠處是讀書聲朗朗,回蕩在我的耳旁、回蕩在回憶的街上。昨宵美景難忘,昨宵客醉她的身旁,輕輕將我擁抱。散落了,散落了一地回憶的光芒。

  我知道今天最美的時刻是與你攜手,我知道今天最感動我的是你溫柔的目光。我知道今天最幸福的時刻是你笑面如花。望鄉泉沒有昨天今天,但是我有望鄉泉的今天和昨天,明天我不敢斷言一定會出現在你的歲月里,但是今朝夢老時我回憶都是你。

  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你浪費的今天,是她回不去的昨天
網友評論
你浪費的今天,是她回不去的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