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一

  —羅恬睿

  自從我閱讀了《藍鯨的眼睛》這本書以後,腦海里一直不斷地呈現着一幅幅又一幅幅的畫面,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講述了在海上發生的故事,藍鯨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神靈,它只吃在海面上發光的星星。藍鯨最珍愛自己的眼睛,因為那最純凈的藍光里蘊藏着大海的靈魂。一天深夜裡,一個年輕冒失的漁民,帶着陰冷而白森森的鉤矛,前往大海的深處去奪取藍鯨的眼睛,藍鯨發出了一聲短促的、痛苦的叫喊聲,這時一個善良的小女孩找回藍鯨的眼睛,於是她天天抱着那眼睛坐在岸邊,想把眼睛還給藍鯨,藍鯨拿回了自己的眼睛,從此過上了太平的生活。

  讓我最感動的是年輕人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以後敢做敢當,他為了讓藍鯨不再抱復漁民,勇敢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這個故事給我最大的啟發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有很多人犯了不可原諒的錯,但我們不能一味的指責他們,而要試着用我們寬廣的心胸去包容他們,多站在他們的立場上去思考。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二

  《藍鯨的眼睛》這是一個感人肺腑的童話故事。

  故事講述了發生在海上的事,一個年輕人駕着漁船,來到海面上,他是沖藍鯨的眼睛來的,因為得到藍鯨的眼睛能使盲人的眼睛恢復光明。

  當我看到那勇敢冒失的年輕人,用冰冷、白森森的鉤矛,無情的把眼睛從藍鯨深凹的眼睛里挖出時,我的心好痛,心一下子沉入谷底,好殘忍、好自私啊!我深刻體會到失去了比生命更寶貴的眼睛,此時的藍鯨是多麼痛苦、憤怒、驚愕、絕望。

  接下來,慘不忍睹的事情發生了,藍鯨瘋狂的報復漁民,整個村子生靈塗炭。無意間得到藍鯨眼睛的小女孩在知道這是藍鯨眼睛時,那善良的小女孩選擇放棄好不容易得到的光明,她天天坐在海邊,希望藍鯨來尋找它的眼睛。

  最後藍鯨被小女孩感動了。它的靈魂升到了天上,它將美好的眼睛留給了小女孩。那個勇敢而又冒失的年輕人為了能夠得到藍鯨的原諒,彌補自己的過錯,將他的熱血和生命洗凈藍鯨眼睛里的憤怒,洗凈了他內心的邪惡。

  這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文中我看到了年輕人敢作敢當,小女孩純潔善良的心。

  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錯了事,要敢作敢當,要用寬廣的心胸,去包容他人,要擁有一顆純潔善良的心靈。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三

  讀了冰波的《藍鯨的眼睛》,一時感慨萬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從中受益匪淺。

  藍鯨,它是大海的神聖。它的一生始終在不知疲倦地調理它的眼睛。用海水清洗自己的眼睛,讓眼睛常常沐浴在橙色的太陽下、銀色的月光中;它只吃那些發著綠光的浮游生物。這一切,都是為了讓那雙眼睛獲得純凈的藍光。而那純凈的藍光又是那麼神秘、悠遠、靈異。因為它是靈魂的光。盲人得到它就可以重見光明。有一個勇敢而又冒失的少年,為了讓一個眼睛逐漸失去光明的女孩能重見光明,他把鉤刀插進了藍鯨的眼睛。

  也許有些人會認為少年不值得同情,因為那都是他的錯,他是自作自受。但我並不覺得。因為他是也是想讓那個女孩重獲光明,而他只取了藍鯨的左眼,他也是站在藍鯨的角度想過的。當藍鯨來報復漁船和漁民時,他可以逃走,但他卻沒有。他以自己的鮮血洗凈了藍鯨的眼睛,來解除藍鯨的憤怒。這點值得讓我們來學習。但是,當我們面對錯誤而造成的後果,絕大數人都會選擇逃避,而很少人會去承擔。少年是勇敢的,因為他知道藍鯨所做的一切憤怒,都因他而起。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一個人需要的坦然面對,承擔錯誤,敢於面對。在這個地球上我們還要保護小動物,它們也是人類的朋友、善良的使者。

您正在瀏覽: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網友評論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