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在日常生活中, 請問有哪位朋友會主動在家裡配備滅火器的呢?而家裡又需要配備什麼類型的滅火器呢?對於有車一族的朋友們,你們可曾想過為自己的愛車配備一個"多功能汽車救生錘"呢?

  你們以為我是在推銷產品嗎?呵呵,不是,我只是在與大家分享昨天即12月28日(周一)下午由金灣區文化館組織的各公益培訓基地負責人等人開展的"消防安全知識"培訓會會後發自內心的感言,而恰恰這些消防安全知識都是平時極易被我們所忽視但卻又非常的重要和關鍵。

  一、比如說使用乾粉滅火器時最需要注意就是一定要距離火焰兩米的地方且務必要以順風的方向噴射乾粉,因為乾粉是有毒性的所以切記不能以逆風的方向噴射,以免誤傷自己。因此如果不是公共場合而是家用的滅火器就不適合使用這種乾粉滅火器了,可以以另外一種不具有毒性且無副作用的新型滅火器(家用)來代替。

  二、又比如說特別是家裡使用天燃氣的家庭就需要裝一個"家用燃氣泄漏器",因為天燃氣是沒有味道的,一旦泄露且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打開電燈便會引起爆炸。而這種裝置是可以在燃氣泄漏的情況下自動報警的。

  三、還有就是去年廣州發生了一起一家七人被困車裡活活被淹死的新聞想必大家一聽還是心有餘悸的。一般的人在那種情況下且在那麼短暫的時間裡是很難反應過來說去如何打開車后蓋來逃命。因此,一把"多功能汽車救生捶"顯得多麼地重要啊,用這種特製捶只需要用捶對着車玻璃敲幾下玻璃就會開裂,且這種特製捶還可以發出警報聲並配備有手電筒的功能等。

  四、諸如此類:煤氣瓶着火應該先滅火而不是先關閉煤氣閥,如果不先滅火先關閉煤氣閥也是會引起爆炸的;煤氣管最好2年更換一次;插座要3年更換一次;防煙面具如何使用等等就不一 一列舉了。

  當我聽到看到這些內容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對消防安全知識的認知還真是不夠全面,我也相信很多人對消防安全知識應該還是停留在一知半解的層面上,真正遇到災情的時候,往往就會驚慌失措,錯失救災的最佳時機。但如果我們心裡對消防安全知識有一個整體的認識和理解,那我相信身邊的很多災情是可以避免和化解的。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