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灰夫妻讀後感

灰夫妻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灰夫妻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灰夫妻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灰夫妻》講述的是鵝群中有一對鵝羽毛是灰褐色的灰夫妻,這對鵝身體瘦小,因此在鵝群中的地位很低,經常受欺負,只要老公鵝長頸鹿、雌鵝雪妖在某個地方散步,其它鵝便不敢游過去染指。灰夫妻的地位最低,擁有的水面最小最渾濁,淺的魚蝦都不敢來玩耍。灰夫妻生了寶寶后,老公鵝長頸鹿、雌鵝雪妖經常過來欺負他們,灰夫妻為了讓寶寶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灰姑娘鼓勵灰小子與強大的敵人戰鬥。剛開始的時候,灰小子見到高大的老公鵝長頸鹿,非常膽怯,後來灰姑娘使用慶典儀式喚醒了灰小子的自尊,激起了灰小子的鬥志,最終戰勝了老公鵝長頸鹿、雌鵝雪妖,並從他們手中奪回了屬於自己的領地。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創造。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團隊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我們的團隊面臨強大敵人的時候,不能因為我們的力量不如對手而垂頭喪氣,不要被強大的對手嚇倒,膽怯地往後退,越是這樣越容易被敵人打敗。在我們的隊友與敵人戰鬥時,不能因為我們的隊友不如對手便責罵隊友,只有給隊友以不停鼓勵,堅強、勇敢的面對強敵,才能激發隊友無窮無盡的鬥志,讓隊友超常發揮,最終以弱勝強,戰勝敵人。

您正在瀏覽: 灰夫妻讀後感
網友評論
灰夫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