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夫妻較量

夫妻較量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李平被提為一家集團公司分公司的經理,董事長在大會上剛宣布,不待散會,李平就借故溜進廁所,第一個電話就是打給在上海工作的妻子,莉莉呀——恭喜恭喜,聽說你又升啦?妻子王莉着實嚇了一跳,誰說的啊?李平故作驚訝,你最好的人透露的,你已經是分公司經理了呀。王莉生氣了,扯談,現在處長的位置都艱難得很呢。妻子一生氣,李平就露了“原形”,不、不、不,我說錯了,是你老公升了,別人恭喜你老公啊。

  李平跟王莉從小就是同學,父母都是一個單位,兩人從六歲就開始“較勁”,讀書的時候比分數,可那時,輸的總是李平,小學六年,李平就替王莉背了六年的書包;大學,李平的成績還是沒有王莉好,於是又給王莉洗了四年的衣服、排隊打了四年的飯。大學畢業結婚後,兩人又開始比事業,李平在老家的城市,王莉去了上海,都在同一級別的公司上班,李平全力以赴,就是超不過妻子,自己才當上科長,妻子不久也就當上了科長;自己剛提升為處長,妻子正巧也是處長了,這一回,李平當上了經理,妻子還在處長的位置上發困,李平感覺二十年的“壓迫”終於翻了身。

  周末,李平和他最鐵的三個哥們加上妻子以及她的兩個姐妹浩浩蕩蕩地開赴酒店。一上桌,李平就拿着酒瓶,來,這一杯,為我小學替你背了六年的書包……來——這一杯,為我大學給你洗了四年的衣服、排隊打了四年的飯……來——這一杯……

  李平很興奮,為自己事業的成功,更為自己終於贏得了妻子。王莉也為丈夫的有所作為高興。他們兩人一高興,隨來的下屬也算客人自然也就跟着高興,一高興,酒就喝多了。

  酒一喝多,嘴上就露出了馬腳。隨王莉來的一個姐妹先是喊她王處后卻突然喊她王總。聽到有人稱自己的妻子為老總,李平正給大家添酒的酒瓶啪地掉在地上,暈乎乎的腦子一下清醒了許多。

  剛才的興緻勃勃一下煙消雲散,李平兩眼怪異地盯着妻子,責備妻子對自己隱瞞和不信任。

  妻子感到委屈,眼淚汪汪的,好多男人都不願自己的女人比自己強,強了,精神上感到壓抑。我做了副總後,千方百計不讓你知道呢。我之所以跟你保持平衡,是想給你前進的動力促你向前……

  李平的頭一下低了下去,面色尷尬,剛一低下去又抬起來,又開啟了一瓶酒,每人再滿上一杯,怪難為情地說,今天這個酒嘛,就不叫慶祝酒,叫——李平摸着後腦勺,是我愛人鼓勵我再接再厲勇往直前、力爭超過她的鼓勵酒……

您正在瀏覽: 夫妻較量
網友評論
夫妻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