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

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什麼是愛情?這個問題是世間男女無時無刻都在討論的問題。為愛而生,為愛而死。情到深處,不可救藥。一句話也許是一輩子的浪漫。

  有一對戀人,男孩子和女孩子都是在同一所大學裡面的,男孩子是那種很憨厚的、很有耐心的人。女孩子則是才貌出眾,有很多的追求者。男孩子也很喜歡女孩子,只是不是很出眾,但是着並不影響他追女孩子。女孩子在眾多的追求者裡面,選擇了男孩子。這個讓男孩子自豪了一段時間。這對戀人畢業以後,一起去了西部的某個城市教書。他們幸福的過了很多年,突然有一天,已經成為老人的男孩子病逝了。臨終前他拉住妻子的手說:對不起,他失約了!老人悲從心生,頓時泣不成聲。過了好多年,才從失去老伴的悲傷中平靜過來。當孩子們問起老人,當時優秀的她為什麼選擇父親,他們之間有什麼約定時,白髮蒼蒼的母親說,當年是被他們的父親的一句話感動的,他說:我以後要比你先死,我要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這些年來,他們的父親就是這樣默默的守着他們之間的約定。那位母親說,當她從悲傷中平靜下來,她才知道這句話的重量,她很慶幸走在他們的父親後面,因為失去愛人真的好痛苦。她愛他們的父親,她願意承擔這樣的痛苦。

  愛是什麼呢?愛是在寒冷的冬夜裡,那個愛你的人還為你開着那盞燈,守在燈前等你回來;愛是在生命的旅途中,在平坦的道路上牽手前進和花前月下的相擁,在荊棘叢生的、苛刻曲折的山路上艱難攀登時相互救助、不離不棄;愛是即使知道對方有很多缺點,依然彼此相愛;愛是心靈的相通,是榮辱與共、同舟共濟······這些都是對愛情的理所當然的感悟,但是,當我看完這個故事,我陷入的沉思。有什麼比這樣的樸實的話語更能打動人心呢?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
網友評論
我愛你比你愛我多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