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

  我讀完了一本好書——《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很受啟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主人公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短暫轉到鄉下,每天開心地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對他充滿了敵意。一天阿章表妹說:“我不知道你的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來到鄉下上學的阿章,離開了媽媽的照顧,上學時不但作業沒帶,連顏料也忘了帶,結果被老師懲罰,被同學取笑。這句話使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裡的時候都是媽媽幫他準備的學習用品,利用他睡覺或去上學的空擋把房間整理乾淨。

  阿章經歷了不斷的挫折和失敗,使他從一個懶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長為一個獨立、勇敢、節儉、關愛他人的小男子漢。

  我在書中明白媽媽是很辛苦的我們要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勞煩媽媽,我們可以做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請各位同學能夠獨立些,讓母親少一點辛苦。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