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讀書心得

小學生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小學生讀書心得

  我的記憶中,我最喜歡的書就是“中國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年度傾情巨獻的《黑天鵝紫水晶》。這本書大致講了約翰·維廉斯遇到了現已絕種的袋狼,原本卻想給在捕食黑天鵝的袋狼拍照,但卻一不小心救了黑天鵝紫水晶,黑天鵝紫水晶因為丈夫被袋狼吃了,所以將約翰·維廉斯視為她的“丈夫”。

  這其中包含了一卷塵封已久的羊皮日記;一場人與天鵝的恩怨故事;一段代代相傳的血海深仇;一份生死相依的珍貴感情。 黑天鵝紫水晶可稱得上是一位偉大的“母親”,母親,好像只有人類社會的媽媽才可以享用的稱謂,可是,黑天鵝紫水晶她,就是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她的孩子,為了那幾隻半成鵝,她犧牲了自己。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用黑天鵝來血祭三百多年前的先祖?為什麼要殺死這些鮮活的生命?血腥的屠殺,已經持續了三百多年。那些美麗的黑精靈,那些可愛的黑精靈,竟成了愚昧的殉葬品。

  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人類欺凌動物、殘殺動物、虐待動物、奴役動物的歷史應該永遠畫上句號了。

  篇二:小學生讀書心得

  今天我讀了一個革命故事,叫做:閃閃的紅星送鹽的片段。這個片段大意是這樣的:游擊隊那邊缺少鹽吃,有許多兒童團的孩子去送過鹽,可是都被敵人發現了。於是兒童團就決定讓聰明的潘冬子去送鹽。可是,敵人們搜查的很嚴,只要誰帶了鹽被發現的話,就得被處死。潘冬子看到了這幅情景,就努力想出了一個方法。他和爺爺去河裡面打了一桶水,澆在了鹽上面,讓鹽溶化,接着將鹽水撒到自己身上,才逃過了這一劫,沒讓敵人們發現!!

  這個電影片段,表現了潘冬子勇敢機智,敢於鬥爭和不輕易放棄的精神,這樣才能輕而易舉的騙過了敵人,讓游擊隊員們吃上了鹽,打破了敵人企圖封鎖游擊區的陰謀。

  我們和潘冬子比起來,真是不如人哪!就拿我舉一個例子吧,有一次,老師布置了幾個實驗作業讓我們回家去做,可我做了好幾次都還不成功,就有點想放棄了!唉,現在想起來臉上還是一陣燙,真是慚愧不如啊!

  我們真是應該好好的學習潘冬子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啊!

  篇三:小學生讀書心得

  天才是什麼?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最近,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黑熊舞蹈家》,它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着作,我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書中的主角是跳舞天賦最好,可脾氣暴躁的阿寶和舞蹈一般,溫馴聽話 ,再苦再累也不抱怨的圓球。阿寶曾是馬戲團的台柱子,在一次為元首夫人挑選舞伴時,挑選了脾氣最溫馴的圓球。此後,圓球的知名度直線上升,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而阿寶因為不服氣被關了禁閉,最後,在優美的音樂《多瑙河圓舞曲》中結束了生命。

  雖然圓球成為了馬戲團的明星,但是它一點兒也沒有變,仍然是性格溫和,討人喜歡。訓練起來還是一絲不苟,不怕苦,不怕累。

  雖然我們不可能每個人都成為明星。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着明星夢。在生活中不管你有多大能力,都不能任性妄為,而應該謙虛謹慎。不管事情的結果怎麼樣,都應該儘力去做,為了理想而奮鬥。我相信通過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你終會成為別人眼中的明星。

  篇四:小學生讀書心得

  今天,我讀了《蝶計劃》,這是一篇小說。這篇小說主要講的是:初中生小蝶成績不太穩定,而她的好朋友小魚天天要學習,還要幫媽媽賣魚來支撐生活,成績還一直排在班上前幾名。眼看就快要中考了,小蝶的成績還一直提不上,小魚準備幫助她。告訴她自己需要一個計劃。小蝶的計劃A是把自己的彩色封面書找出來,放在紙箱里。計劃B是努力讀書,又不懂的問題向老師或同學請教。小蝶向老師發誓,一定考上高一中。考試過後,成績公布出來了,小蝶提高了150名,考上高一中還是不可能的,但是她有信心!寒假的時候,小蝶準備在家裡認真學習,這是她的C計劃。 中考日子過後,小蝶和小魚一起去看榜,她倆得到相同的分數:805分。考上了高一中,但小魚因家庭困難,所以要讀二高中。她們倆只能大學見。

  這篇小說讓我感受到了:(1)我們在學習方面要更加努力,提升學習成績,考上好學校。(2)在做事時要有一定的計劃,不能因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3)不能成天沉迷與遊戲之中,而荒廢了學習。我們應該向小蝶學習她知錯就改,和勤奮學習的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