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平安夜,念母親

平安夜,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平安夜,念母親 標籤:平安城市 母親節

  現在,窗外是不是月光淺淺灑落,還是籠罩在一片幽暗之中,流落着滿世間的薄涼的冬天的氣息,不得而知。

  從下班,做飯,吃飯,一直到打發自己靜靜的躺在床上,都沒有打量一下外面的世界今夜是繁華或是清冷。想是應該極度熱鬧喧囂,繁華的吧。因為今晚是平安夜,不夜的狂歡,雖有誠摯的祈禱和祝福,卻也是盛極了的奢靡。

  而這樣的夜晚,我如一隻夜晚的鳥,安靜的呆在巢中思念起了早已遠去永難回還的母親。

  因為這樣的夜,也是同樣做了母親的我能平安地守在自己的巢中看護自己孩童一點一點長大,然後成人;平安地守着清淺時光慢慢劃過自己的人生;平安地守着一份思念漸漸填滿容顏中細細悄然生長的皺紋。而這一切,無論母親在千里之外,還是坐在天堂的門楣悄悄地看着我。我知道,母親都懂。

  那份懂得,從十幾年前的離家到母親的離去。無論生活是清貧或是富有,總有一種靈魂無所依附,始終漂泊。我知道,我是那隻落單的候鳥,一直在尋找,卻再也無法尋回當初的群落。註定是永遠的獨自行走,而方向的盡頭,是不是終歸有母親您期望的目光和久違的呼喚。

  今夜,思念至情至切,是不是我也在老去,也在踏上母親那條溫柔慈愛的刻着母親的那條小路。小路彎彎曲曲,卻細細鋪就着善良和溫馨;也雕刻着那些過往,細密、清貧、無言。而我的思念能否跋山涉水,抵達母親的身邊慰藉一下天邊母親孤獨的身影或是靈魂。

  萬家燈火萬家的祝願,而今夜,我的思念遙對母親,如果天邊會有一輪明月,母親一定端坐在一隅,靜靜的看着我,如我也這般靜靜的憶着她。千般挂念,萬般思愁。

  而我淺薄的文字又怎能說清這多年蓄積傷感的情愫,只源於今夜,藉著平安之夜,想訴一聲安好,給天之涯的母親和地一方的我自己。

  平安之夜,我這樣念起了遠至天邊的母親,如果母親也這般念起了我,便在今夜,悄入我的夢中來,可好?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念母親
網友評論
平安夜,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