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標籤:讀書思廉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我多年來一直從教小學語文教育工作,對學生的課外閱讀十分擔憂,常常盡自己的能力帶學生們讀書、積累、雖艱難但在慢慢前行。

  一、愛心圖書。

  每學期總會調查學生的讀書情況,並充分肯定那些閱讀多的學生,甚至利用課餘時間和同學交流讀書感受。在班級我讓學生每人帶 一兩本書到班裡來,大家互相借閱。安排班級管理員,負責記錄誰借什麼書,什麼時候還。一個月有一次讀書交流,讓學生把讀書的心得、想法、困惑等都說一說,不限於稿子可以隨口說,其他學生可以交流補充。

  我給學生提了一個要求,即在床頭放一本書 。今天心情好,狀態好,就多看幾頁,反之少看幾頁。每天堅持,一學期,一學年,你會發現自己自己看了許多書,受益匪淺。學生對於這個要求樂於接受,一直在堅持。

  二、老師推薦書。

  有許多學生喜歡讀短片小的文章。原因是易讀易懂。 發現圖書櫃里有簡易的圖書,,情節描述簡潔。我覺得學習語文,應積累感知中華名族語言的博大與魅力。

  1、分層 推薦書。學生們的知識結構不同,接受的能力也有差異,所以向學生分層推薦書籍。第一層伊索寓言、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第二層稻草人、草房子、魯賓漂流記等。第三層鼓勵學生讀四大名著。

  2 、分類推薦書。根據書籍的類型來推薦。如這個月主要是童話類,下個月就是科普類的書。換換風味學生會興趣盎然。

  三花樣讀書。

  對於大多數學生而言,讀書事件苦悶的事,真心能體會到讀書的快樂,只有少數學生。

  動動腦筋,把讀書的形式搞活一些。開展一周一節課,我朗讀,學生聽,堅持一學期開展這樣的課。效果遠比學生自己讀好,因為在朗讀的課堂上,學生放下雜念,全身心走進書中。

  讓學生更樂於去讀,是教師應追求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網友評論
如何指導學生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