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讀書思廉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又一新學期來臨之際,女兒讓幫忙打一篇暑期讀後感投遞到老師的郵箱。本是想讓她自己一字一句的敲完。然,這暑期虧欠她的實在很多。懷着將功補過之心代勞一回,算是彌補自己內心的一點虧欠吧!——題記

  我懷着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文學名著。書中描繪了眾多英雄如:“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許思楊雖出自豪門卻投生於革命;渣宰洞難友們團結奮鬥;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這一切盡展現在我眼前,是多麼讓人激動、崇敬、悲憤而感嘆的畫面啊!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殺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着腳步拖着銹濁的鐵鐐,不再回顧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朗聲說到:“前面帶路”。江姐被逼供的畫面深深震撼了我。當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蓋中時,特務們是多麼想從她口中知道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呀。可是特務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中,令人窒息的地牢中,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革命戰士咽着發餿的殘羹冷飯,拖着遍體鱗傷的身體,強忍着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疼痛,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與反動派抗戰到底,這樣的革命精神能不讓人感動嗎?

  對於這些可敬的戰士們而言,國民黨只能折磨他們的肉體,卻絲毫摧毀不了他們視死如歸的精神,險境中反而增強了他們堅不可摧的毅力。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東方的地平線上,放射出萬道光芒。”

  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像是對戰爭結束后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美好的景象是用無數戰士的汗水、鮮血、生命換來的。這才有了我們今天無限美好的幸福生活,正是這種幸福,培育了我們這群祖國未來花朵。我們要繼承上一輩的革命精神,為繁榮昌盛的祖國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師苑小學五三班

  王寒冰

  2011.8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記錄——《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