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有感

讀《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有感

  最近讀了《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一書,該書主要是針對企業管理過程中團隊管理的方法技巧做了一些闡述,讀完之後感覺受益匪淺。讓我想起了聯想集團董事長柳傳志說的管理三要素:“建班子、定戰略、帶隊伍”。結合聯合服飾團隊建設和管理,有些體會願與大家分享。

  企業的領導班子是帶領企業發展的領頭羊,領導班子的好壞,在企業的團隊管理過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團結的班子才能使一個單位、一個部門更好地開展工作,班子成員應該多溝通交流,建立互相信任、互相尊重、互相關心、互敬互愛的良好合作關係,一個領導班子就那麼幾個人,如果這幾個人都團結不到一起,整個隊伍也不見得能團結到一起,產生強大的團隊凝聚力、戰鬥力。一個團結的領導團隊,能在困難面前,互相鼓勵,互相扶持,互相信任,凝聚團隊所有人的力量,共度難關。如果大家不能互相信任,困難面前各自都為自己着想,一盤散沙,那麼團隊凝聚力就無從談起了。

  確定團隊的發展目標,就是為團隊所有人,確定發展方向,努力方向,奮鬥方向。如果目標不明確,方向不清晰,或者同時出現幾個目標並存的現象,那麼員工工作的時候,就會拿不準工作方向,很難凝聚所有員工的力量去實現目標,甚至會出現管理混亂的現象。確定明確的發展目標,樹立員工認同的企業願景,分析團隊成員每個人所扮演的角色,讓每個人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同的職能部門,不同的員工在工作中形成一股合力,從而更好地發揮團隊的力量,表現出知識與技能的聚合作用,從而更好地促進目標的完成。

  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員工隊伍管理中團隊意識的培養很重要,這也是帶隊伍的關鍵所在。如果沒有一個相互信任、高效協作的團隊,只藉助個人的力量,即使再完美,也難以創造很高的價值。要讓團隊中的每一個人明白每個人的成功都是靠別人,靠組織,而不是只靠自己。

  時代需要英雄但是時代更需要完美的團隊。願我們的聯合服飾能夠打造成為這樣的團隊。

您正在瀏覽: 讀《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有感
網友評論
讀《團隊管理的49個細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