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在每個細節中

愛在每個細節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自從遇到你以後,我就變笨了。

  ??我拿着蘋果說,來,咱倆一人一半。你說,小心點,別切到手。話音沒落,我就哇哇地哭上了——左手的無名指被切了一個小口子。

  ??你二話沒說,拿起我的手,將手指放入口中,眼神中滿是愛憐和責備。

  ??我讓你上了地鐵就給我打電話,然後,我開始準備午飯。等你到家,我就可以象個小主婦一樣為你開門,讓你落座,然後一盤盤地將飯菜擺上桌。再托着下巴看你美美地吃。

  ??可是,事實上,卻是我一直握着鏟子收你的短信——“寶寶,你別動刀,等我到了再切菜!”你不停地一遍又一遍叮囑我。

  ??然後,門鈴響了,我很沮喪地開門,把廚房讓給你,看你熟練地切菜,嗆鍋,翻抄,盛盤,然後看着我美美地吃。

  ??我說,靠在你肩上吃燒餅夾肉就是最大的幸福。你微笑地看着我,對我說,你會讓我每天都有這樣的幸福。

  ??這樣的幸福,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的。我的嘴很刁,只吃一家的燒餅夾肉。於是,你每天早上坐兩站地的車買燒餅,再坐5站地的車來到我家。然後我才可以靠在你的肩上享受這最大的幸福!

  ??我家和你家之間沒有直達的公交車。因為我說,不許那麼嬌寵自己,不準打車。你就要每天送我回家后,走10多分鐘的路,才能坐上到你家的車。

  ??因為我說,吸二手煙會讓我死的很快,你就要在我面前忍着煙癮。

  ??因為我說,討厭喝酒的人,你和朋友吃飯的時候就只喝礦泉水或者茶。

  ??這些,都因為,你愛我。我知道。??

  ??我的指甲很短,你說,以後再也不許自己剪指甲。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你拿着指甲刀一點一點,輕輕地給我剪指甲的樣子。

  ??我的頭髮很亂,你說,你喜歡長頭髮的我。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你每次攬我入懷,在我頭髮上的輕輕一吻。

  ??上個星期,我想給你買衣服,結果卻給自己買了一雙鞋。看到我穿着的新鞋,你臉上寫滿了不悅。

  ??那是一雙細跟圓頭的淑女鞋。你問我腳疼不疼,我說疼,疼的火燒火燎。你更加不悅,責令我換上運動鞋。我不聽,依然在你身邊一扭一扭地走。我說,我這是為了給你掙面子,你難道不希望你女朋友是個淑女么?你笑,胡擼着我的頭髮說,你現在已然很有面子了。

  ??最後,是你背我回的家。在你背上,我舔着可愛多,甜甜地笑。

  ??回到家,我躺在沙發上,嚷嚷腳疼,你半蹲在地上,抓過我的腳,給我按摩。按摩完了,你說,真臭。我抱着腳一聞,的確挺臭。可是,還是不服氣,追着打你。把你拽過來,拿腦袋撞你。你一把抱住我,說,不許我拿頭撞你,這樣,我會變傻的。

  ??我生氣的時候,總喜歡又掐你又打你。死死咬着下唇,裝出一份狠狠的樣子。你總是溫柔地撫着我的臉說,我可以打你,但是不要咬自己的下唇。

  ??我一看到燒餅夾肉就兩眼泛光,雙手捧着狼吞虎咽。你總是左手拿着水,時不時哄着我停下來喝一口,叮囑我慢慢吃,別噎着。右手拿着紙,一邊擦我的嘴,一邊嗔怪我吃得到處都是……

  ??每到這時候,每到這時候,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

  ??我多想告訴你,我是那麼那麼那麼的愛你。

  ??我的感動和愛是必須要讓你知道的。

  ??於是,我總塞着滿嘴的燒餅,抬起頭,湊過沾滿了油和芝麻的嘴,含糊不清地說:“親愛的,讓我親你一口吧!”

  本散文作者:柳笛

您正在瀏覽: 愛在每個細節中
網友評論
愛在每個細節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