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農信社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農信社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天下企業 必做於細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每天,我們從同一個地方醒來,做着和昨天一樣的事情,經過一天的工作,輕鬆或者疲憊的你是否想過:我們每天做這些瑣碎、簡單、重複的工作就能實現個人理想抱負了嗎?最近,我在胡寶林的《細節決定成敗》里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老子早就說過"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胡寶林將其延伸為"天下企業,必做於細。"他認為在現在這樣的時代,往後的競爭將是細節的競爭,企業只有注重細節,在每一個細節上做足功夫,建立"細節優勢",才能保證基業長青。對於農信社而言,我們每天的日常工作都是些瑣碎、簡單卻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我們把日常工作的每一個環節細分開來,在時間節點上下功夫,那我們的工作將會變得更加高效和輕鬆。比如,我們每天早一點起來,檢查各類憑單是否夠用,整理乾淨工作櫃檯,打印完今天的扎賬資料,當開門營業時,整齊劃一的工作櫃檯,寬敞明亮的營業大廳會讓客戶和我們感到輕鬆舒暢,僅僅是把平時雜揉進工作中的半小時工前準備提前出來就產生了這樣美妙的效果,足見細節的魅力;平時工作中,微笑細心為客戶辦理各項業務,耐心輔導客戶填寫憑單,詳細告知客戶一些注意事項,儘可能地記住常見客戶的名字等等,當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自然而然的發生時,我們與客戶的距離就悄悄的拉近了,對農信社的親切感也油然而生。

  "天下企業,必做於細",關鍵在於一個"做"字。胡寶林先生認為,中國的企業絕不缺少各類規章、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對規章制度不擇不扣的執行,好的規章制度只有落實到每個執行的細節上,才能發揮作用。在農信社工作這段時間我感到,需要用智慧來做出決策的大事並不多,而需要用實際行動來落實的小事卻為數不少。農信社有着嚴格的規章管理制度,並且根據每項業務都有詳細的業務指導流程,針對一些可能出錯的環節更有風險提示,如出入金庫和ATM室要同進同出,堅持守庫,發生異常或變故要向監控室報備,嚴守工作紀律,離開工作櫃檯要鎖好錢箱並暫退,客戶辦理業務時要認真審核客戶身份並嚴格按照規範流程辦理,仔細填寫完善各類申請資料,提醒告知注意事項等等,詳實的業務流程,嚴格的規章制度都是在幫助我們規避風險,讓各項業務都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我們的農信夢想也經由我們一磚一瓦平穩地建築起來。

  "偉大始於平凡,一個人手頭的小工作其實是大事業的開始,能否意識到這一點意味着你能否做成一項大事業,能否取得成功",胡寶林在《細節決定成敗》里說,我們必須趁着年輕的時候調整好工作心態,將小事做好,將好事做大,做到每一個細節都將企業的理念發揮到極致,形成企業的獨特魅力,在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由此,聯繫實際,前段時間評比出的那些完成各項衝刺目標的行社標兵和工作效率高的行社,有些項目完成或許純屬偶然,可是,誰又能說,那不是一種必然呢?最後,聰明的你是否也已經正視了我們那"瑣碎、簡單、重複"的工作,你信守的農信夢想是否更加明亮清晰了?

您正在瀏覽: 農信社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網友評論
農信社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