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標籤:職業道德 春晚觀后感 科學發展觀 職業素養 道德情操論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讀了《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一書,其中對教師的專業發展方面體會很深!新時期的教育對我們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課程、新理念,要求我們努力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能力,提高教學質量。

  教師要想提高教學能力,必須吃透教材,把握標準。教學能力是後天獲得的,教學能力是在實踐中提高的。因此,實踐就成了教師形成和發展教學能力的重要途徑。教學能力的研究是教師必選的科研內容,要想把實驗升華到理論高度,沒有實踐一切都是枉然。經驗對能力的形成起着核心作用。總之,教師要善於在實踐中總結,獲得經驗;在實踐中檢驗,獲得修正;在實踐中創新,獲得發展。實踐出真知,實踐出智慧。要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就應當勇於在實踐中探索,敢於吃別人沒吃過的“饃”。 在小學英語教學中,教師必須努力提高自身教學能力,採用一定的策略與方法,勇於探索和創新,努力提高課堂教學實效。

  1.創設情境。創設情境必須從交際情景出發,根據教材內容,創造生動有趣的情境,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求知慾。創設情境是非常重要的。通過創設充滿情趣的課堂,來讓學生走進英語,熱愛英語。在教授牛津小學英語4B<< at a party>>時,在複習了B部分單詞的基礎上做個小遊戲。我準備了一些道具,如頭像,眼睛,耳朵,鼻子,嘴巴的畫像。然後讓學生們在黑板上選出五官的卡片,根據自己喜歡的樣子貼到頭像上,他們反應異常熱烈,都舉着小手喊Let me try。待他們貼出好玩的頭像,如大臉,小鼻子,小眼睛,大耳朵時,很多同學都樂的哈哈大笑。在此基礎上我正好引出句型,Who’s the boy with a small mouth Who’s the boy with big eyes Who’s the boy with small ears 在他們注意力集中的時候我引出句型 who’s the girl/ man/ woman/ with …… 所以,讓學生們在愉快的氣氛中學英語,他們就掌握的很好。又如,牛津小學英語3A unit10,我把教室布置成了小吃店,上面擺了食物和飲料,我扮成服務員,讓學生們扮成顧客,同學們非常高興,都爭着要演顧客,有的來買a glass of milk ,有的來買bread,有的來買eggs,氣氛非常熱烈。在這種真實的情境中,學生們就象真的在小吃店,他們有買東西的慾望,所以就願意開口交流,所以創設真實的情境在英語教學,特別是在小學英語教學中是非常有用的。

  2.要挖掘教材趣味因素。如在牛津小學英語4A unit2,我把教室布置成玩具商店,上面擺滿了玩具,有小狗,小貓,獅子,大象,小熊。小孩子的天性就是愛玩,他們看到許多玩具,都很開心。我扮成服務員,學生來演顧客,來玩具店裡買喜歡的玩具,他們興緻高漲,都舉着小手喊let me try,學生在輕鬆自然的氣氛中學習,形成了愉快的課堂氛圍。

  在英語教學實踐中,我們必須努力提高自身教學能力,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激發學生學習興趣,使英語教學更有效。

您正在瀏覽: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師職業道德•心理健康和專業發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