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經歷了,就會沉澱

經歷了,就會沉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經歷了,就會沉澱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今年七月是我第二次參加三下鄉活動了,很多人都在問我下鄉這麼苦,為何還要再經歷一次。我每次都是微笑着,不回答,也不反駁,只是保持嘴角上揚的樣子。

  有人曾告訴我,每一種經歷都是一種沉澱。我想,這是真理,也正是我的回答。不一樣的團隊,不一樣的基地,不一樣的學生,不一樣的身份,這不就是新的一切了嗎?相同的只是三下鄉的名義,只是下鄉中的痛苦與考驗,但不同的就是整一個“受苦受難”的過程,一個磨礪自己的過程,這不正是我們最難得到的嗎?

  那些不一樣的考驗與磨礪,都帶給了自己不一樣的成長和記憶;那曾經一起走過的九天,都留下的幸福與愉悅的體驗和歡聲笑語;那縷縷晚霞與清風,都銜來沁人心脾的感覺……這些,就是沉澱。

  沉澱在學生的稚嫩笑容中,沉澱在家長的熱情支持里,沉澱在文藝匯演的歌聲里,沉澱在每日例會的商討中,沉澱更在於我們的成長中。此時此刻,我可以大聲地說,經歷了,就會沉澱。

  喜歡用歌聲表達內心情愫,真想把《今年夏天》再次高哼一遍,“今年夏天是個充滿希望的季節,我們就要說再見,不知何時會相見,曾相處的畫面,不斷重複上映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經歷了,就會沉澱
網友評論
經歷了,就會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