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愚人節》有感

觀《愚人節》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愚人節》有感 標籤:情人節

  被謊言溫暖得淚流滿面

  ——觀《愚人節》有感

  作者 陳婷

  大家都對愚人節並不陌生,曾記得"班長,老師找你",曾記得等到愚人節的"真摯"告白,曾記得"同學,你的鞋帶掉了"……一個個小謊言在現在看來,卻溫馨無比,也覺得無比的純真。

  而在日本影片《愚人節》中,用藝術的手法誇大表現愚人節的謊言。在劇的開頭,到處都充滿着謊言的味道,縹緲得宛若不存在,但深吸一口氣卻能品到其中的甜意。

  以懷孕之名的新田步逼婚假醫生牧野亘,拿出了背包里的手槍在餐館掃射,經歷了一場餐館混戰後,新田的孩子迫不及待降生,卻被牧野這個假醫生所接生。在這一對的情節最後,新田小心翼翼的親了牧野一口卻說是愚人節的玩笑,而此時的牧野亮着手錶和新田說四月一號已經過去,結尾的他們心靈相擁,對於都有心靈創傷的兩人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結局吧。接下來的人生很長,很頹廢的或者很人渣的人生就在愚人節畫上句號吧,你會遇到屬於自己的人,在那一刻,你就知道,以前的黑暗終會迎來光明,所以請做個好人吧。

  一對老夫妻假裝貴族雇一位普通司機當他們的導遊,去名貴的服裝店,到平凡人經常去的漢堡店,在游輪上代未出席的自己喜歡的歌手唱歌……在漢堡店的過程中因為店員的失誤,老婦人被潑到咖啡,為了不讓店員過於內疚,老夫婦主動承認自己是平民,只是想慶祝老婦人癌症被治癒才假扮貴族的,這番話卻讓司機認為老夫婦是為了不讓店員太內疚而說的善意的謊言。當老夫婦在台上唱出自己喜歡的歌的時候,老男人回憶起四月一號前醫生和他說的話,他的妻子將不久於人世,也因此老男人想在愚人節這一天對妻子撒謊,讓自己的妻子愉快度過剩下的時光。在甲板上,老婦人坦誠自己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可她不願意丈夫過多傷心,願意當一個不知道自己病情的人。他們相擁,感謝對方。這一條支線是整部影片中我最感動的(我落淚了),生離死別永遠永遠是最沉重的話題。當自己無法去改變死這一事實時,還想着自己最愛的人不要因為自己的離去而過度悲傷,這種小心翼翼維護最愛的人的心是人活於世間的不懈追求吧,希望在地球上的所有人都能獲得這種真心,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影片中還有存在感比較弱的基友二人組…在一人知道今天是愚人節的時候,就想和自己最好的哥們開玩笑"喂,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而他的哥們卻又震驚轉為開心"我真的很開心,沒想到你和我竟然有同樣的心情"在一番烏龍中,二人終於在一起了,王子和王子過上了幸福生活。

  影片中還有一位混黑社會的親生父親,他是一個八嘎,為了和自己的從未謀面的女兒見面以及關心她的近況而上演一場綁架事件,當自己的女兒說想離開那個對她不聞不問的家庭去當妓女的時候,這位父親帶她到妓院看妓女的生活,讓女兒明白妓女不是正軌,是在葬送自己的人生。當女兒的母親質問男人並要求把女兒送回家時,黑社會的老大偷偷對自己的前妻提出"多抱抱她"的請求,女孩在最後也喊出了一聲"爸爸",而八嘎老爹依舊死鴨子嘴硬不願承認。看到女孩的養父為了保護女兒和女孩的親生父親搏鬥的時候,女孩和親生父親明白,那個家對女孩並不苛刻,反而愛的很深。而做好準備去送死的親生父親因為女兒幫他調了一個背包而沒有手槍去殺掉自己要殺的人(有手槍的背包被新田拿走了),親生父親發出一聲感慨"那就繼續苟且偷生吧",皆大歡喜。

  有一位少年在學校飽受欺負,當收到自己是"宇宙居民"要回母星的邀請函時,準備把從不敢做的事情做一遍,暴打一直欺負自己的人,吻了自己暗戀的女生,來到天台召喚母星飛船,在十二點的鐘聲想起被告知這一切時惡作劇,所謂的宇宙居民邀請函也是騙人的,還在最後擺了一碗雞湯"只要你有這樣的毅力就可以改變大部分現實"而少年也因為這件事變的更加堅強,堅定的喝下這碗雞湯。但是在影片的最後,天空出現一架看起來很玄幻的飛船,我和那位少年同時發出驚嘆"騙人的吧!"但是回想一下,導演就是為了證明那句"只要你有這樣的毅力就可以改變大部分現實"而設置的情景,就算全地球的人都覺得這不可能實現。

  在這個愚人節,謊言和真話交織一片。說謊是人的天性,請用善意的謊言對待身邊的人。在這誇張如神經病一樣的愚人節,我卻被暖得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觀《愚人節》有感
網友評論
觀《愚人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