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相約星期二》寫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主人翁是一個叫莫里的老教授,年邁之時得了絕症后,老教授所感受的不是對生命即將離去的恐懼,而是希望把自己許多年來思考的一些東西傳播給更多的人將這輩子最後的一堂課教給了自己的得意門生--米奇。米奇是一個體育專欄的主持人,在大學畢業十五年後的一天,在電視上偶爾得知自己在大學時期最要好的教授得了絕症后,米奇匆匆趕去看望了這位十多年沒聯繫過的老師,而老師卻決定將自己人生最後一堂課教給自己的得意門生,二人相約每個星期二上一堂課。於是,每星期二,這位學生坐飛機飛行七百英里,趕到病床前上課,這門課教授一共講了十四個星期。在這十四個星期里,他們聊到了人生的許多組成部份,如何面對他人,如何面對愛,如何面對恐懼,如何面對家庭,以及感情及婚姻,金錢與文化,衰老與死亡,最後一堂課便是莫里老人的葬禮,整個事情的過程,以及這十四堂課的筆記便構成了這本《相約星期二》。而這本書在美國一經出版便轟動一時,曾經連續四十周被列入圖書銷售排行榜。

  書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莫里老教授所呼籲要擯棄的東西,正是我們社會所追求的,包括作者米奇,他畢業后努力追求的正是老教授宣布要擯棄的。莫里老教授告訴米奇要建立自己的小文化,真的很佩服這樣一位老人,在這個人人都在追求物質,權位,虛名的社會,他能在遵循文化的一般性生活準則上建立自己的文化,而且在臨死之前還能為呼籲阻斷這種文化灌輸而努力。當然,此書裡面莫里老教授還提到很多值得讓你深思生活的意義的話題。就是這樣一位普通的老師,將了一輩子課,把最後一堂課留給了後人,深思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網友評論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