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時間簡史讀後感

  浩瀚的宇宙、神秘的地球,以及那些目前為止人類尚不足以弄明白的事物總是像磁鐵般地吸引着有着強烈好奇心的人們。無論是年少的還是年長的,人們總是去不斷的學習,為的是能更好地了解我們周圍的各種事物。翻着這本書,總有一種似懂非懂,一會兒看懂,一會兒不懂的感覺;同時又感覺到一個個精彩故事,情節跌宕起伏,不忍放下。《簡史》從思索宇宙的年輕人演講到宇宙演化的圖像,從牛頓宇宙到相對論,之後講了彎曲空間、黑洞、大爆炸、蟲洞等等理論。一個個理論誕生、發展,一層一層的剖析,然後又被新的理論替代,每一個理論像一個個時代的英雄從弱小到偉大,從成長到衰落。使我們在閱讀霍金先生高深思維的同時,也驚嘆其優秀的文學邏輯。《簡史》的普及版是以普及科學知識為目的的着作,除了讓我們懂得一些基本的知識外,更教會我們如何正確地看待世界以及我們周圍的許許多多的奇異的事情,讓我們學會了用科學的眼光來看待事物,而不是遇到難懂的事物就盲目的相信迷信之類的歪理邪說。

  這本書讓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這些知識讓我們覺得深思給人以啟示。如人存原理是指我們之所以看到宇宙是這個樣子,是因為如果它不是這樣的話,我們就不會在這裡去觀察它。從人存原理又涉及了達爾文的自然選擇,霍金先生很精闢的說,許多科學理論也非常符合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其思想是,在任何自我繁殖的有機組織群體中,不同個體的遺傳物質和成長存在變異。這些差別意味着,某些個體比其他個體更能得出有關它們周圍世界的正確結論並相就地行為。這些個體就更可能戚並繁衍,自然選擇賦予我們推理能力,這就要我們去尋找完備的統一理論,不會誤導我們去得到錯誤的結論。因此我們以前所認定的牛頓三大理論也有錯誤,因為牛頓認為時間都是絕對性的,然後愛因斯坦提出來了相對論,他不斷的完善他的相對論,從狹義相對論到廣義相對論,但我們並不認為廣義相對論一定是統一的完美的理論。除此之外,如以太物質,彎曲空間,等效原理,雙子生佯謬,膨脹宇宙,黑洞原理,蟲洞理論,四維空間,時間與溫度的關聯等等都給了我知識與心靈的雙重衝擊。

  一本好書不僅能教給別人知識,更主要的是能讓讀者有所思有所感,《時間簡史》就是這樣一本讓人有所思有所感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時間簡史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