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這本書,書中講述了很多關於男孩子勵志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怎樣取珍珠》這個小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從前有一個海島,島上有很多的大珍珠,但是,誰也接近不了海島,只有海鳥能飛過去,於是,很多人慕名前來,開始槍殺海鳥,然後把它們肚子的珍珠拿出來,時間一長,海鳥漸漸滅絕,後來,有一位商人買下了海島附近的大片樹林,想出好辦法,把鳥留在他的樹林里,並且把海鳥喂得很飽,讓它們自己吐出珍珠,就這樣,日復一日,這個商人最終成了百萬富翁。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主要源於思維方式的不同。蠢人只會動用武力去爭取他們想要的東西,但這種做法往往使他們一無所獲,只有聰明人才能運用智慧去創造財富,經營生活,因為他們懂得運用敏銳的思維去創造奇迹。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二)

  梅嶺小學西校區 伍岳洋

  最近,我讀了《做個有出息的男孩》這本書。書中主要講了一些能夠開發男孩子心智,啟發男孩思考的關於名人的小故事,讓我在趣味的閱讀中對照自我、反思自我、提高自我。也許,這比家長們喋喋不休的說教效果要好得多!這本書也並不僅僅停留於講故事,還闡發對男孩有幫助的道理。對故事中涉及的知識點、學習、興趣相關的方面做了進一步的解讀。

  其中,最令我深思的是《放棄虛假的100分》這個故事。它講述了印度民族運動領袖甘地小時候的一件事。甘地上小學時,有一次,上級派督學來學校檢查學生學習情況,在課上進行英語考試。考卷有5題,其中4題甘地全答對了,但在做最後一題時,始終想不出來“茶壺”這個單詞怎麼寫。這時,老師來到了甘地身後,發現他還沒有寫完,老師心想:甘地平時學習不錯呀!今天怎麼不如其他同學呢?於是老師有意用鞋尖碰了一下甘地的椅子,示意他看一眼鄰座同學的答案,因為這次考試在重要了,老師也被逼無奈。但甘地並沒有做,他的成績也可想而知——80分。當甘地回家認錯並把詳情告訴了他的父母時,他的父親說:“你做得對,我們寧願要你有一個誠實的品質,也不要那個虛假的100分。你的80分在我們看來比100分更可貴!” 甘地為什麼不那麼做,那是因為,自己明明知道那是錯的,為什麼還要去做呢?這不是錯上加錯嗎?所以,他選擇了誠實。如果換作其它人,也遇到了甘地的那種情況,面對“誘惑”會不會去偷看呢?肯定會有的。但是,要明白,誠實是人的寶貴品質,作假總有一天會被別人識破的。林肯有句名言:“你可以在全部的時間內欺矇住部分的人;他也可以在部分的時間內欺矇住全部的人;但你不可能在全部的時間內欺矇住全部的人。”誠實是成功的“助推器”,而作假是成功的“絆腳石”。

  誠實是成功的“必需品”,要想成功,就要誠實!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三)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這一本書男孩成功的10個要素:自信和謙虛。理想和堅強。勤奮和思考。誠信和寬容。心態和習慣。

  這10大要點中我就選自信中的一篇來說吧:流浪漢的成功之道。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人是一家工廠的老闆,之後,它的工廠卻不幸倒閉了,他多年流落街頭,知道他找到了自信心一書的作者,作者使他找到了自信,不久他又找到了一份薪水極高的工作,隨後他又狠狠的報答作者,因為是作者使他重新找回了自信心,這讓他重新找到了工作。

  當你遇到困境時,自信是一個失敗者最好的頂樑柱,喪失自信等於慢性自殺,隨時要保持自信,這樣才能堅強的生存下去,還要充分的認識自己,並發現自己的潛力,或許明天的你與今天的你會截然不同。我認為自信心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沒了自信心那什麼事都做不了,如若,過度失去自信心甚至可能自殺。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這本書在讀時,一定要邊讀邊想真正理解深層的含義。

  王晟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出息的男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