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歐文·E·休斯的《公共管理導論》提到許多管理理論,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便是德國社會學家馬克斯韋伯提出的魅力型領導理論,它強調個人魅力在管理中的重要性。

  《孫子兵法》中的《軍爭篇》曰:“民既專一,則勇者不得獨進,怯者不得獨退,此用眾之法也。”意為既然士兵都服從統一指揮,那麼勇敢的將士不會單獨前進,膽怯的也不會獨自退卻。這就是指揮大軍作戰的方法。我個人認為這句話的理解有兩個方面。第一,強調了統一指揮的重要性。在企業經營和管理中,一個下級只能接受一個上級的指令的統一指揮可以保證秩序,使員工能在準確的決策領導下工作,使得效率最大化。第二,體現出領導個人魅力的影響力。員工服從指揮,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崇拜、尊敬領導者。要想開展有效的統一指揮,我認為領導者的個人魅力是必不可少的。Facebook作為目前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服務網站,其經營管理就體現了上述兩個方面,其中,其個人魅力尤為明顯。不僅Facebook有明確分工,而且作為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的馬克·扎克伯格是十分具有創新頭腦的,並且深受員工的尊敬。2013年3月,知名職業網站Glassdoor公布了“2013年全球最受員工愛戴的CEO排行榜”,馬克·扎克伯格的支持率從12年的85%上升至13年的99%,成為“全球最受員工愛戴的CEO”.

  在企業經營的過程中,作為哈佛學子的馬克·扎克伯格發揮其創新思維,逐步擴張他的產品,而不是一下子就發布出來,而是先從哈佛擴張,佔領一定市場份額以後再向其他高校開放。因為大學生居住環境、文化結構、年齡結構、需求偏好相近,這就為網站的傳播提供了依據--只有用戶是同一類人,彼此之間才有共同的話題,他們才會相互交流,相互影響,形成互動傳播、交叉營銷和自動傳播。因此從大學生群體開始入手,漸漸地傳播開來,人們的接受程度也普遍提高,最終現在在全球範圍內Facebook擁有了數千萬的國際用戶。不僅如此,馬克·扎克伯格追求產品的簡單實用性。比如Facebook的logo設計,馬克的本意是盡量減少設計,以使它是和其他logo相比是最普通的而又很好好搭配的,也就是“百搭”.他盡量把所有的功能的設計退縮到所有用戶的最基本需求,並且把握住這個底線。雖然是很單調,但卻是人們最需要的東西,這麼一看,其他那些並不必須的功能設計就略顯花哨了。此外,他重視開發信息對接功能,在促進信息共享的同時提高訪問量。Facebook全體用戶每月共享超過10億張照片和1000萬個視頻,併發布包括動態更新、網絡鏈接和博客文章在內的10億條內容。

  “馬克·扎克伯格之所以被員工所喜愛並不是僅僅因為他像其他公司高管那樣坐在自己的辦公室內,他和其他普通員工一樣,坐在開放式的大辦公室里的工位中,員工們上廁所的時候都能經常遇見他。” 招聘網站Glassdoor的發言人Scott Dobroski表示,“如果不知道何為親和力可以從此做起”.可見,只有受員工愛戴的領導,才能統一指揮員工工作,員工才別無二心、盡心儘力為企業出謀劃策,這樣企業才會迅速成長起來,才會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公共管理導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