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一)

  《吃狼奶的羊》這本書的作者是沈石溪。主人公則是一隻身體健壯,肌肉飽滿 的羊——流火雲。它從小就是喝着狼的奶長大的,因為自己剛出生 ,媽媽就不在了。而烏雲飛本來是想吃流火雲的,可沒想到竟然當 了羊的媽媽,真是奇怪。不過後來我才知道,烏雲飛為了流火雲可 以付出一切。從此以後,流火雲就在狼群中生活了下來,其實;狼 群里的狼都不願意,但是烏雲飛是王妃,誰也不敢冒犯她,就勉強 把流火雲留了下來。好景不長,烏雲飛為了保護流火雲慘死在狼的 腳下。流火雲逃出狼群,在羊群中贏得了尊重,信賴和友誼,但是 最終卻以悲劇性的方式結束了生命。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第一,還是以前說的那句話,母愛很偉 大。大家都知道狼和羊天生就是天敵,是不能生活在一起的。而烏 雲飛失去了四隻剛出生的小狼崽,出於母愛,決定照顧流火雲。其 實,在狼群要吃流火雲的時候,烏雲飛完全可以不理睬,可它並沒 有這樣做,寧願自己死也要讓流火雲逃出去,這位母親多偉大呀!

  第二,流火雲追求正義,公平公正,善良,勇敢的精神品質值 得我們學習。流火雲它打破了羊群中那些傳統的規矩,比如說母羊 生產是不能有任何一隻羊陪着,遇到危險時趕緊逃命,不要管其他 的羊……凡是只要是它能幹的,流火雲都會做的,它為羊族創造下 了一個個奇迹:打敗銀背豺,驅趕獵豹,打敗大狗熊,這些是那些 羊們完成不了的。最後要不是麻花角心存惡意,也不會至流火雲於 死地。

  雖然流火雲這隻英雄羊結束了生命,但是,大家卻將它永遠銘 記在了心中。所以,在生活中,我們要向流火雲學習,面對什麼事 情都要勇敢,公平公正,這樣才能做讓大家尊敬的人。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二)

  前幾天,我到李佳奕家借了一本書,叫《吃狼奶的羊》,聽了這名大家肯定都會很納悶兒DD狼是很兇猛的動物,怎麼會給一隻羊餵奶呢?別著急,聽我給你們講講它的內容吧!

  一頭母羊在狼群的活動地帶DD黃土凹產下一隻小山羊后跑去喝水,結果被狼吃掉了。可憐的小羊躲在草叢中一動不動,被尋着血腥味的剛失去狼崽的母狼烏雲飛發現了,因為小羊的舉動使烏雲飛母性大發所以它沒有吃掉小羊,還給小羊餵奶,並給小羊取了個好聽的名字:流火雲。不久,在烏雲飛給流火雲餵奶的時候被狼群發現,由於頭狼金卡黑是烏雲飛的丈夫,所以烏雲飛懇求金卡黑不要殺了流火雲,金卡黑同意了,對流火雲進行了氣味認同儀式。但羊終究是在狼群中呆不住的,有一天狼群狩獵失敗,餓得發慌的狼們將前來保護流火雲的烏雲飛吃了,流火雲四處逃竄逃到了神羊峰,結識了朋友公山羊小黑角。流火雲和小黑角找到了野山羊羊群想加入其中卻被頭羊麻花角驅趕。有一次,流火雲和小黑角在距離羊群較近的山坡上吃草,遭到麻花角的驅趕,流火雲和小黑角聯手將麻花角打倒,按理說流火雲應該成為頭羊,但是沒有,它們只是加入了羊群。由於流火雲和小黑角多次救母羊,所以搏得許多母羊的歡心。麻花角看在眼裡,恨在心裡。終有一天,麻花角帶着羊群登上蛤蟆岩,遭到狼群襲擊,流火雲打敗了狼群,卻不料遭到麻花角的偷襲,跌下山崖,成了狼群的美餐。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肯定都明白了吧。動物中有善良的也有陰險狡詐的,動物也像人一樣複雜的,它們並不單純。而再兇猛的動物也有母性,就像烏雲飛一樣,雖然流火雲和它沒有血緣關係,但它早已把流火雲當成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親生骨肉,犧牲自己救流火雲也無怨無悔。所以我們要愛護?珍愛動物,保護它們的感情和心靈。

您正在瀏覽: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
網友評論
吃狼奶的羊讀後感8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