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為了目標不斷前行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深夜,偶然翻開《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這本通俗易懂、寓教於樂的黨史書,卻讓我想到自己工作的經歷。

  中國的當代史,94年前嘉興南湖為我們展開了最鮮艷奪目的一個篇章,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共產黨硬是把鐮刀斧頭的革命由偏僻的井岡山引向了全中國,一點一滴的力量匯聚成了"渡江天馬南來"的壯闊局面。

  想到五年前剛到機場的我,也曾指點江山,意氣風發,想要好好作為一番。可當我真正開始工作,卻一下失落到了谷底:難道這個堆滿笨重貨物的庫區,就是我想燃燒自己,奉獻青春的地方嗎?難道這些終日只知道埋頭搬貨的人,就是我要與之朝夕相伴、共同奮鬥的同事嗎?難道這個不需要多高的文化水平的崗位,就是我要認真鑽研、創造價值的事業嗎?漸漸的,我有了答案:我的同事們,他們不僅只會搬貨,他們還會在下班后冒着大雨在機坪往返數趟,只是因為擔心一條小狗被淋着;他們還會在凌晨三點撿到貨主遺落的一箱手機后立刻趕往貨主工廠,只是因為自己操心貨主着急找不到貨怎麼辦;他們還會在深夜不顧大雪封路自費打車趕往市區為老人送葯,因為電話里素未謀面的貨主的一句話……他們還能歌善舞,多才多藝,互幫互助,無私關愛,他們正是最可愛的機場人。而我的崗位呢,這個只需要會基本電腦操作的小小窗口,更是包含了太多的技能:我要熟知每一個航班的起落信息,以便第一時間回到貨主的問題;我要牢記每一個前方站的聯繫方式,以便第一時間解決異常貨物的問題;我要觀察每一個貨主的舉止神態,以便第一時間為貨主送上最貼心的需求……看似機械化的操作,卻需要投入太多的心血,才能真正做到"平安空港,溫馨體驗"的承諾。五年的磨練,五年的蛻變,五年的成長,我深深地愛上了這個堆滿貨物的庫區,我明白了,這裡不僅需要指點江山的英才,更需要默默奉獻的勇士。正是這許許多多燃燒自己、奉獻青春的可愛的人們,成為了機場的星星之火,燎起了機場公司高速發展的壯闊局面。

  時間到了1978年,隨着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召開,中國開始走向了改革開放的道路。從此"東方風來滿眼春",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真正拉開了富強民主的新局面。無論在何時何地,改革都是決定命運的關鍵抉擇。正如機場公司,隨着二期工程的正式投運,機場邁上了嶄新的發展平台,建設一流國際機場,已成為公司上上下下新的追求。

  那麼,什麼又是一流國際機場呢?曾經一度,我很迷茫:更大的候機樓,更寬的跑道,更整潔的環境,更漂亮的制服,難道不是說明我們已經成為了一流國際機場嗎?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着建設一流國際機場,難道不是官樣文章,案牘勞形嗎?直到一天,我遇見了一位旅客,才改變了我的看法。盛夏的下午,我匆匆從貨運中心往公務機樓趕着辦事。半路上,一位衣着有些寒酸的大叔怯怯地向我問路。原來他是來南京機場參觀,結果因為不認路,轉着轉着就遠離了候機樓,不知怎麼就摸到了貨運中心前面,現在想回去卻找不到方向了。被陌生人打擾了趕路的我無奈的嘆口氣,心裡抱怨着沒事來機場參觀幹什麼,"前面往前直走,走到頭左轉一直走就是了".大叔的反應顯然跟不上我的語速,愣了愣,似乎想在問什麼,見我一臉的不耐煩趕緊住了嘴,感激地道了謝就往前走。跟在他身後,看着他因為奔走已經濕透的後背,不時還左右看看的迷茫樣子,我又一次的嘆了口氣:大夏天的別迷了路又熱到哪,反正我也要往前面走,多走幾步把他送過去就是了,"師傅,你跟我走吧,我把你領過去!"一路上,大叔一直陪着笑,我雖然又熱又累,卻也不好意思總和他板著臉,於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來:"你沒事來機場參觀什麼啊,沒見過飛機嗎!"大叔憨笑着:"當然見過,說出來你別不信,俺有個怪毛病,就是愛看飛機。以前在其他地方打工,每到一個地兒,俺沒事兒就愛往機場跑。坐不起還不能看看嘛,不過南京機場這是第一次來,所以有點沒找對地方,嘿嘿。"他一邊訕笑一邊就打開了話匣子:"不過姑娘,你們南京機場真不錯,候機大廳又大又漂亮,飛機來來往往的也多,俺見過的機場裡面,絕對算是靠前的了!"沒想到這位其貌不揚的大叔到沒吹牛,一路上聽他細數各個機場的情況,倒也頭頭是道、頗為在行。只是一路烈日高懸,我早就沒心思聽他的高見,好不容易到了候機樓,我指給他看了地鐵的位置,轉身就要離開。大叔突然喊道:"等等!""又怎麼了?"我真是後悔自己帶他過來的決定了,"姑娘,原來你不是順路過來啊?哎呀,大熱天的讓你走過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你們機場這服務真是到位,這才是真正地一流啊!"一件在我看來不足掛齒的小事,卻換來對方如此高的評價,倒讓我愣住了。事後,反覆咀嚼大叔的話,我突然醒悟:一流國際機場,更大的候機樓,更寬的跑道,更整潔的環境,更漂亮的制服……這些還遠遠不夠,更重要的是用心——用心傾聽每一個需求、用心關注每一個細節、用心解決每一個問題。只有人人用心,處處留心,才能讓我們的機場成為一個全方位無死角的一流機場。

  《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很快讀完了,但黨的偉大進程,還有很多路要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號角吹響了,建設一流國際機場的目標,已經離我們越來越近。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們還是建設一流國際機場的三創生力軍,新時代賦予了我們新的使命,相信"乘風破浪會有時",只要我們不斷前行,不斷奉獻,總有一天可以"直掛雲帆",實現一流國際機場的偉大目標!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中國共產黨90年史話》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