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何如抒情?

何如抒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pp958

  忘了在哪本書上看過,“有人的地方,抒情永不會消失……”

  其實,有些傷感,我們無從抵擋。

  抬頭仰望着星空,尾隨它的足跡,我看見,月朦朧。這時,我會聯想,人,如何走過那叢叢迷霧森林呢?微閉眼,回憶着往昔,我想尋覓往昔的痕迹。耳邊,只是感受到,風的清新。打開雙眼,那溫柔的傾聽我該從何尋起?若是捫心問起自己,那會將心吵醒,它像小孩兒哭泣。可是,如何遺失我的夢魘呢?

  你無聲無息離去,不留一點痕迹。我獨自思忖,靈魂在暗河裡遊離,心情在青草碧波里浮現,思緒在波光蕩漾間顯現。看着那霞光下漸漸消失的背影,或許,真的沒關係,不論失去了什麼。從頭再來,我依然會尋找屬於我的幸運草。幸運草,哪裡找,我獨自思考……

  站在那空曠寂寥的地方,抬頭凝視遠方,或許,我會彷徨。遙望那撫慰人心的一角,走過曾經的大道,我當然,微笑。背上那裝滿感傷的行囊,尋找心回歸的方向,我知道,依然要堅強。

  月光照耀着薔薇,我撫摸着心情。

  遺落千年的古鎮,有着點點青苔的見證。輪迴,佩戴着薔薇的清香,收集清晨的露珠,踩着輕風,踏上古鎮的氣息,穿過長滿裂痕的石階。

  你在尋找什麼呢?

  回憶,暗涌。輕柔的聲音,訴說著薔薇的美麗傳說;耳邊,在聆聽,薔薇的嚮往之歌。淺淺囈語,柔如彩虹;幽幽古鎮,魂牽夢繞。

  你說,我聽。薔薇,薔薇,月光照耀着……

  生命的滴滴甘露,不能被風化,薔薇的生命將永不止息。果然,薔薇上有了露珠!露珠,最終,被古鎮上的風帶來了,夢中薔薇上的露珠,找到了。

  在霧光幽暗的墓地,烙刻着大片薔薇的痕迹,它們露出了溫柔的笑顏。夢魘,隨那笑靨走。

  墓地,墓地,薔薇守候着……

  月光如水,靜靜流淌;微風靜謐,輕撫薔薇。如此和諧的畫面只長於墓地。

  心繫墓地,心繫薔薇,心繫寧靜。撫摸心情,我用手撒下種子,它們結出了嬌嫩的……

  月下,晶瑩透剔。

  打開昨天的日記,翻閱塵封的記憶,只有懷戀。現實那麼重,扛在肩上,行走困難,呼吸急促。

  想回到原點,可,距離相隔這麼遠,只好猶豫徘徊,是什麼讓你失去方向,心的方向……

  靜靜地,走向那個模糊點,漸漸地,心的方向,出現……

  陽光靜好,黑夜漫漫,黑白的世界,它有屬於它的醉,我喜歡這黑白的寧靜。

  靜好陽光也好,漫漫黑夜也罷,歲月的風鈴總會隨風舞起,飄過天際,越過山林,走過大道,最終化作一地塵埃,如此,依然美好。

您正在瀏覽: 何如抒情?
網友評論
何如抒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