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友愛,冬天裡的溫暖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太倉市沙溪鎮岳王學校 三(3)班 王逸揚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夏洛的網》的書。這本書主要是寫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成了一對好朋友,當小豬威爾伯的命運竟要做成火腿,夏洛用自己的絲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王牌豬”,從而使威爾伯獲救,但夏洛的生命卻到了盡頭……

  善良的蜘蛛夏洛用自己的生命為小豬威爾伯織出了一張“愛心”的大網,這張網充滿了夏洛和威爾伯的深深友情。這份友情難能可貴,就像冬天裡的熱咖啡,溫暖了他倆的心田。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

  讀了《夏洛的網》,我感受到一份真誠友誼的珍貴!與書中一隻渺小的蜘蛛比,我感到很慚愧,有時看見同學摔倒,卻不願意去拉他一把,有時為了快點完成作業,同學求我教他,竟然告訴他“我不會”.幫助同學不過是舉手之勞,我都不願付出,更談不上為別人付出心血或生命了。

  從夏洛和威爾伯的真摯友情中,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愛的力量。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能夠觸動人們最柔軟的心房,正如一位讀者所談的感受:千般感觸匯成一句話——每一個生命都有力量,每一份友誼都值得珍藏!

  指導老師 王艷芳

  篇二: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夏洛的網》,我的感受頗多,故事是這樣的:

  佛恩養了一隻名字叫做威爾伯的小豬。佛恩每天帶着威爾伯在草叢中、湖邊上玩耍,漸漸的,小豬長大了,佛恩把小豬送給了舅舅朱克曼。威爾伯在那裡結識了許多朋友,從中認識了夏洛。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作者對文中幾個重要人物的描寫非常精彩,故事情節引人入勝。佛恩是一個活潑可愛、心地善良的小姑娘;夏洛是一隻一心為朋友着想的蜘蛛,他為了朋友威爾伯,犧牲了生命;威爾伯是一隻聰明、可愛、善良的小豬,它非常珍惜與夏洛之間的友誼,當夏洛去世后,它把夏洛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對它們無微不至的呵護;而夏洛的孩子也把威爾伯當成了自己的母親。

  當把整本書都讀完后,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朋友之間要互相幫助,千萬不要像有些人一樣,常常與朋友吵架,朋友之間就是要和和睦睦、快快樂樂的,讓這道友誼之橋上沒有磕磕絆絆,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篇三: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做《夏洛的網》的書,這本書中的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友誼讓我十分感動。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倉谷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陋的消息打破了倉谷的的寧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然是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可就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留下了自己的子女,但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威爾伯心目中的地位。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感到十分的震驚。我震驚威爾伯和夏洛那真摯的友誼,我震驚夏洛為了讓威爾伯能夠不變成熏肉火腿,而付出了自己的時間,精力,甚至是生命。威爾伯和夏洛的友誼是無可比擬的。

  六年級:溫智愷

  篇四: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一天,有一個對於小豬威爾伯來說是個恐怖的消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人們口中美味的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只能任人們宰割。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這句話似乎讓威爾伯看到了希望。

  一天,夏洛的網上出現了字——“王牌豬”.這讓朱克曼一家都很震驚。很快,這個消息在全縣傳開了;很快,也無人不知曉這隻小豬威爾伯了。又有一天,夏洛的網上又出現了字——“了不起”.這些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上獲得了特別獎。集市結束后,集市上空無一人。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人中,沒有一個知道,一隻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夏洛死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誰陪在它的身邊。

  我覺得這本書隱隱有些感動,這從正面是感覺不到的,是要從側面才感覺得到的。你想,夏洛為什麼還在臨死前還不辭辛苦得幫威爾伯織字呢?我想,一定是那最真摯的友誼。有誰會像夏洛一樣,在朋友最困難的時候去幫助它?

  夏洛只是一隻不起眼的蜘蛛,但它讓我知道了什麼是最真摯的友誼;威爾伯只是只春豬,一隻落腳豬,威爾伯讓我明白了不是任何一種動物都是任人們宰割的;費恩只是個普通的小女孩,但她也讓我知道了任何一種動物,我們都要關愛它,愛惜它,不是任何動物都認我們宰割的。

  篇五: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這個月,我讀了美國作家懷特寫的一部書——《夏洛的網》,講了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

  主要講了:一群動物快樂地生活在朱克蠻家的穀倉,其中小豬威兒伯和蜘蛛夏洛關係最好。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威兒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火腿。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兒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多麼偉大的蜘蛛啊!它已經將快樂帶給了別人,將生存給了別人,它只有一點小小的奢求,就是讓自己的孩子活下去。

  小女孩費恩是個天真活潑的女孩,從她想方設法的要將落腳豬留下的時候,就可以看出她很有愛心。愛不是掛在嘴上的,愛能包容世間萬物,它在你的心中,不是說有就有的。費恩不像生活中的一些人那樣虛偽,動物是純潔的,他們也許不像人類生命漫長,但是他們已經將生命演繹的十分精彩了,不是么?!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