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一)

  摘錄:

  烏雲飛已整整三天沒吃到東西了,餓得心裡發慌,餓得肚皮貼到脊梁骨。狼當然不像人類那麼嬌嫩,人類必須一日三餐,少吃一頓也不行,幾天不吃東西就會餓死,狼耐餓的本領比人類強多了,三五天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但烏雲飛情況特殊,它正處在哺乳期,食物短缺,讓它的奶水變得稀少寡淡,小傢伙餓得哇哇叫,原本胖嘟嘟、圓滾滾、小豬似的狼崽,只只都瘦得像猴了。

  感想:

  這段中寫得是烏雲飛它們沒有食物吃之後的樣子,讓人覺得非常的可憐,也非常的凄慘,讓人有一種同情,特別是“烏雲飛已整整三天沒吃到東西了,餓得心裡發慌,餓得肚皮貼到脊梁骨”這一句寫得非常細緻,也說明烏雲飛已經非常餓了,再加上還要給小狼崽餵奶,就更加的雪上加霜,火上澆油了,如果我就在它旁邊,肯定會拿一大塊好吃的肉類給它吃,讓它不會挨餓,繼續為小狼崽餵奶。“小傢伙餓得哇哇叫,原本胖嘟嘟、圓滾滾、小豬似的狼崽,只只都瘦得像猴了”這一句還表現出了小狼崽也已經很多天沒有喝奶了,肯定和烏雲飛一樣一直挨餓,哎!我如果能幫到它們就好了,這樣就可以拯救五個正在挨餓的生命。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二)

  讀書摘抄:

  1、狼生性貪婪,一年到頭,食物匱乏的時節長,食物豐裕的時節短,餓肚皮的機會多,吃飽飯的機會少,狼都餓怕了,所以一旦獲得食物,個個都會像餓鬼投胎似的將食物拚命往自己肚子里塞。烏雲飛更是如此。兩天前,一場突如其來的山體滑坡奪走了它的四隻小狼崽,它悲痛欲絕,惡狠狠地往自己肚子里填塞食物,用暴飲暴食來抑制或轉移心中的悲傷。這是一種奇特的心理現象,在心理學上被稱為分散療法,即當一個生命因某種變故而陷入憂傷絕望之中無力自拔時,往往會過度飲食,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麻痹自己的心靈,減輕內心的痛苦。烏雲飛正是這樣的心理,所以肚子吃得圓滾滾的,連路都快走不動了。

  2、如果正好處在飢餓狀態,烏雲飛會毫不猶豫地撲到小羊羔身上,咬斷羊脖,吮吸羊血,啃食羊肉。剛出生的小羊羔皮薄肉嫩,是一道難道的精美的點心。烏雲飛是狼,狼天生就是茹毛飲血的食肉獸,絕不會因為獵物剛剛出生而產生半點憐憫之心。事實上,它曾經幸運地找過一隻正在產崽的雌馬鹿,小鹿崽上半個身體已滑出產道,下半個身子還在媽媽肚子里,就在這節骨眼上,不幸的雌馬鹿被烏雲飛撞上了。烏雲飛毫不遲疑地撲上去,可憐的雌馬鹿,夾着剛分娩一半的鹿崽,跑也跑不動,躲也躲不過,烏雲飛一口咬掉了鹿崽的半張臉。倒霉的小鹿崽,從媽媽肚子里生出來,就直接掉進狼嘴裡去了。狼是不可能立地成佛的。面對可口的食物,狼絲毫不會心慈手軟。但此時此刻,烏雲飛肚子里塞得慢慢的,完全沒有食慾,當然也沒有屠宰的興趣。

  心得:當我看完了《吃狼奶的羊》(2)我不禁怔住了,因為我開了一隻小羊竟然不怕那隻狼崽被活埋的母狼,對她不理不睬,把頭躲在石頭縫中,母狼對她哄叫可他依然不理不睬裝作沒有看到,當母狼想吃了它的時候,他也依然不動,母狼沒有吃它,可是狼生性貪婪, 為什麼不吃呢?我知道了母狼吃飽了,不能再吃了。

  過後,母狼還在說了幾句話:“喂喂,別裝睡哦了好嗎?睜開你的羊眼看看,狼來了,狼來了啊!”這裡用了擬人的手法,把狼剛才的神態都表現出來了,讓我眼前有了畫面感,很不錯,我要學習用這種。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三)

  讀書摘錄:

  1、雨下得太久,堅硬的山土被泡酥了,小山坡被跑鬆了,發生了山體滑坡。在梅里雪山一帶,塌方和山體滑坡這類地質災害經常發生,不足為奇。

  2、烏雲飛意識到了什麼,驚叫一聲飛奔過去,來到土洞的位置,一面拚命用狼爪刨挖坍塌下來的泥土,一面“嗷嗷”發出撕心裂肺的呼叫。

  3、金卡黑和其他四隻成年狼也趕了過來,一起刨挖土丘,一起嗷嗷直叫。

  4、坍塌的土層太厚了,早已將小小的土洞掩埋得嚴嚴實實,任憑狼們怎麼叫,也聽不到小狼崽的回應了。

  5、巨大的土丘,少說也有數百斤重,別說區區幾隻狼了,就算來一群大象,用象牙和象鼻來挖,也是無法挖得開的。

  6、四隻可憐的小狼崽,出生才幾天,就被可怕的山體滑坡給活活埋葬了。

  7、烏雲飛又跳到墳堆似的巨大土丘上,發瘋般的奮力刨挖,四隻狼爪中有三隻狼爪的指甲斷裂了,血肉模糊,它仍咬着牙刨挖,碰到大塊的石頭刨挖不動,便用尖利的狼爪去咬,咔嚓咔嚓,咬得碎石迸裂,咬得狼牙崩裂,滿嘴是紅,分不清是紅土還是狼血。

  心得:我覺得這個母親他悲慘了因為這四隻剛出身的小狼崽還沒有睜開眼睛就死了而它們的母親也沒有了孩子,頭狼和他的同夥也出去找吃的了到下雨天才找到食物正當頭狼吐食物的時候山崩塌了四隻小狼崽埋在了洞裡面。它的母親正在拚命的刨土可是它的手指都爛了也正在刨土它的內心很痛苦。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四)

  摘抄:

  1、流火雲屁股上霎時間股起幾條蚯蚓似的血痕,火燒火燎般疼,它跳了起來,扭過頭去,箭一樣躥了出去,在風雪瀰漫的荒野上飛奔而去。

  2、金卡黑狂嗥一聲,拔腿追擊。到口的羊肉,豈容逃走?但母狼烏雲飛早有準備,朝着金卡黑迎面撲竄阻攔,咚的一聲,狼頭撞在狼頭上,彼此都撞得腦袋嗡嗡響,差點就撞出腦震蕩來了。其他的狼也都想追捕逃亡的流火雲,但烏雲飛左頂右撞,前撲后跳,阻擋狼群去追趕流火雲。

  3、特殊的地形幫了烏雲飛大忙。狼群是在山峰下一個隱秘的旮旯里躲避暴風雪,這個旮旯形狀就像一隻葫蘆,出口狹窄,僅有一米多寬,可說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一狼當道,十狼難行。

  4、混戰中,小山羊流火雲已經逃出山谷,頭也不回地逃向尕瑪爾草原。

  5、按理說,狼群共有八九隻狼,且大多是成年狼,這麼多狼共同對付烏雲飛,烏雲飛再英勇善戰,再佔據有利地形,也是無法與數只狼抗衡的。但頭狼金卡黑喜歡烏雲飛,心裡藏着一份柔情,撕咬扑打捨不得下手太重,其他幾隻狼里也知道烏雲飛是金卡黑最寵愛的母狼,地位相當於狼群中的王妃,投鼠忌器,也有顧慮,不敢放肆撲咬。

  6、就這樣,烏雲飛成功阻擋住狼群追捕流火雲,為流火雲的逃亡爭取到了寶貴時間。

  7、就這樣,烏雲飛成功阻擋住狼群追捕流火雲,為流火雲的逃亡爭取到了寶貴時間。

  8、流火雲越逃越遠,融入密密的雪花中,快要看不見了。

  9、金卡黑急紅了眼。羊若脫逃,便意味着狼群崩潰。烏雲飛一再阻攔,已超過它的忍耐極限。它低嗥一聲,動真格的了,一躍而起,以泰山壓頂之勢,撲到烏雲飛身上,把烏雲飛撲倒在地,張開嘴,在烏雲飛脖子上咬了一口。金卡黑咬得並不重,只是在烏雲飛後頸處咬出幾個淺淺的血印,幾乎沒流什麼血。它是捨不得往死里咬,它只想給烏雲飛一個教訓,只想讓烏雲飛識大體顧大局,別再阻擋狼群去獵殺那隻小山羊。

  10、時不我待,必須分秒必爭現在去追趕逃逸的流火雲,還來得及,要是再耽擱下去,恐怕小山羊就會逃之夭夭啊。

  11、相比身強力壯的金卡黑,烏雲飛力氣顯然要小得多,被壓在底下動彈不得,哀號求饒。金卡黑便鬆開嘴,從烏雲飛身體上跨過的一瞬間,烏雲飛突然蹦跳起來,一口咬住了金卡黑的腿。

  12、金卡黑勃然大怒,轉過身,一口咬住烏雲飛的肩胛。這一次,金卡黑咬得很重。“一而再再而三地阻攔狼群去追捕小山羊,你這是存心和整個狼群過不去啊!是可忍,孰不可忍。如此不明事理,必須嚴懲。”

  其他幾隻狼,都急欲穿過狹窄的口子去追捕逃逸的流火雲,但金卡黑和烏雲飛的激烈扭打,把狹窄的口子堵得嚴嚴實實,他們狂嚎亂叫,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13、但烏雲飛死死咬住金卡黑的腿不放,因為流火雲還沒逃遠,所以它絕不會鬆口,哪怕粉身碎骨,他也要阻止狼群去追捕流火雲。金卡黑重重咬了下去。他是頭狼,它的信條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為了拯救整個狼群,它只能痛下殺手了。

  14、“咔!”烏雲飛的肩胛被咬破了,皮開肉綻。“刺!”無運費的肩胛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鮮血噴濺。所有的狼早已餓得眼睛發綠,狼聞到血腥味,就好比酒鬼聞到了酒香,有一種執迷不悟已成了狼群狩獵途中的畔腳石。狼們爭相撕食烏雲飛的屍體,沒有誰再有心思衝進茫茫暴風雪中去追逐逃逸的流火雲了。對這些餓極的狼來說,餓着肚子,冰天雪地,冒着凜冽的寒風,去追趕一隻已經逃得不見蹤影的小山羊,是一件十分冒險的事,極有可能小山羊沒追上,自己卻被飢餓與寒冷擊倒,變成茫茫雪野的一具屍體。

  心得:在這一段中,作者加入的詞句有很多,其他作者在寫這些驚心動魄的細節時,從不會加入一些另外的解釋的句子,而是像餓狼一樣,一心撲在細節描寫緊張環節的時刻,但是,往往卻使我們看不明白,在這位作者的精心描寫下,我們看完了以後,不是像別的作者,寫完了以後,僅僅會給我們營造一個緊張的環節,但是,這位作者寫完了后,卻給我留下了一個深深的母愛,使我深深感動,這兩位不是同類而是天敵的母子,烏雲飛媽媽居然冒着生命的危險,讓流火雲逃跑,一連串的細節描寫,給我呈現了一個危險而又感動的場面。在作者描寫烏雲飛和金卡黑混戰的時刻,還加入了其他狼的具體動作,這麼一個襯托的地方,也使我覺得烏雲飛的偉大。作者在文章中,還加入了一些很明確的古訓,渲染文章的主體,還舉例子來介紹一個事物,生怕我們看不懂,就是因為作者的細心寫作,才使文章變得有趣、有滋味。

您正在瀏覽: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
網友評論
讀吃狼奶的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