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凡卡讀後感100字

凡卡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凡卡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篇一:凡卡讀後感100字

  學習了《凡卡》一文,我不禁陷入沉思……

  童年時人生中最美好,最快樂的時光,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更幸福,吃營養品,穿高檔童裝,玩着電子玩具,整天沐浴在父母撫愛的長河中。

  可凡卡的童年呢?父母雙亡,考爺爺當守夜人的保酬生活,衣服破爛單薄,想都不敢想穿高檔童裝,只求能和唯一的親人爺爺生活在一起。9歲的凡卡正是受教育的時候,但凡卡卻在老闆家當學徒。

  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吧!

  篇二:凡卡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們學了《凡卡》這篇課文,我一直想凡卡的信能寄到嗎?想了好一陣子,終於想到了。我的想法是寄不到,因為凡卡的信地址不詳等,一些寫信的需要他都沒有做到。雖然這是事實,但是我們不能讓凡卡知道,因為這樣才能讓凡卡繼續堅持 下去。在此我也為凡卡感到悲慘,因為一個9歲的孩子就被送去當學徒,這隻有少數人才會這樣。在此我想對凡卡說:“加油,繼續下去。”

  篇三:凡卡讀後感100字

  沙皇的統治實在是太令人感到窒息,多麼希望小凡卡能生活在我們的國家中,生活在現在這優越的條件下。對比凡卡我深深感受到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我們要珍惜現在這美好生活努力學習,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篇四:凡卡讀後感100字

  今天,我們學了凡卡這篇課文,文中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的內容來說出凡卡在鞋匠這裡的艱苦日子,只有九歲的凡卡,在三個月前被爺爺送進鞋匠這裡,每天都要受老闆和老闆娘的打,有時還被店裡的幾個夥計捉弄,他沒有辦法,因此,他要在這個沒人的晚上,給爺爺寫一封信,告訴了爺爺他在這裡的經過和委屈,為了寄這封信,凡卡等了好幾天,他連破棉襖都沒披就跑出去。

  篇五:凡卡讀後感100字

  《凡卡》這篇文章主要寫一個家境貧困的孩子凡卡,他的爺爺為了凡卡把它賣到一個鞋店,讓生活有個着落。可凡卡在鞋店飽受折磨。因為凡卡才9歲所以不知道,給爺爺寄信,想讓爺爺接他回去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