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篇一: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現在舉行發展黨員大會。

  大會應到正式黨員x名,因並因事請假x名,實到正式與會黨員x名,超過支部有表決權黨員的半數以上,可以開會。

  今天的大會議題是討論、接受新黨員問題。開會前先選定計票人,唱票人和監票人,以及會議記錄人員。

  一、發展黨員工作程序

  1、發展對象Xx宣讀入黨志願書。

  2、介紹人介紹發展對象培養情況。

  3、支部書記介紹支部審查情況(包括考察、培訓和個人政審情況),以及徵求黨內外群眾意見和公示情況。

  4、與會黨員民-主評議,充分發表意見,提出不足或努力方向。(發展對象可以進行解釋說明)

  5、進行投票表決。發選票,收選票,唱票的同時監票。(宣讀因故不能到會的正式黨員向支部正式提出書面意見的情況,注意只有會前正式向黨支部提出書面意見的,才能統計在票數之內。)

  6、宣讀表決決議:

  “中國共產黨支部委員會於年月日召開了全體黨員大會,討論了Xx同志的入黨問題。與會同志認為:同志於1999年7月15日向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以後,努力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他認真並較系統地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經常徵求黨內外同志對自己的意見,及時向黨支部彙報自己的思想,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對黨的轉載自 認識明確,入黨動機端正,有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在政治思想上自覺和黨中央保持一致,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努力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他能夠自覺地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正確處理整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的矛盾,積极參加各項集體活動,工作、學習等方面表現都較為突出。不足之處是:工作中有時缺乏計劃性。(僅供參考)

  經支部審查,Xx同志個人歷史、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清楚,現實表現符合共-產-黨員的標準。經支部大會充分討論,同意吸收Xx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表決結果:本支部共有黨員x名,其中正式黨員x名,到會x名,(x名因故不能到會的正式黨員向支部正式提出書面意見),經投票表決,同意接收Xx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有x人,不同意接收其為預備黨員的有x人。按照有關組織原則,支部大會決定接收Xx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7、發展對象對大會討論情況表明自己的態度。

  以上程序循環進行(每名發展對象都需要完成全部程序)

  二、最後總結:

  同志們,黨員發展大會的議程進行完畢。關於接收Xx等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決議,由支部書記負責填寫在志願書上。希望Xx等同志以今天討論自己入黨問題為人生的新起點,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成為一名名符其實的共-產-黨員。

  黨員發展大會到此結束。

  篇二: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主持人:同志們,今天我們召開支部大會,議題是討論一下王林同志的入黨問題。

  經過支委會討論決定,今天的大會由我來主持。首先我來清點一下到會人數。我支部共有黨員14人,其中有兩位預備黨員,除一位黨員因病請假外,其他黨員全部到會。按照《中國共產黨黨章》和《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的有關規定,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超過了應到會黨員人數的一半,符合規定人數,因此會議有效,可以開會。

  列席參加我們支部今天接收預備黨員大會的還有機關黨委××委員×××同志和我支部正在培養的兩位入黨積極分子,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歡迎。

  下面我正式宣布,××支部接收預備黨員大會現在開始。

  我先簡單講一下這次支部大會的議程安排。首先由入黨申請人王林志談一下自己的情況,然後由入黨介紹人向支部大會彙報一下對王林同志培養情況,經過大家討論后再進行表決。下面首先請入黨申請人王林同志大家彙報一下他自己對黨的認識,入黨的動機,本人的履歷以及這段時間的工作表現等一般情況。

  王 林: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動。首先感謝黨組織多年來對我的教育有和培養,同時也要感謝我的入黨聯繫人和其他黨員同志對我的熱情幫助。正是在大家的幫助下,我才有可能實現入黨的願望。我真心地感謝大家!

  下面我向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各方面情況:

  我叫王林,出生年月為1978年5月,籍貫為山東省青島市,家庭出身為幹部,本人成分為學生,現有文化程度為大學本科。

  下面我向黨組織彙報一下我的入黨志願:(內容從略)

  下面我向黨組織彙報一下我的簡要經歷:(內容從略)

  下面我向黨組織彙報一下我得到過的獎勵:(內容從略)

  下面我向黨組織彙報一下我的家庭主要成員的職業和政治情況:(內容從略)

  下面我向黨組織彙報一下我的主要社會關係的職業和政治情況:(內容從略)

  以上就是我的情況介紹,請黨組織對我進行審查。

  主持人:剛才王林同志向大家介紹了他自己的一些情況。下面由王林同志的入黨介紹人李新和劉依林兩位同志談一談王林同志一般情況以及他們的意見。

  李 新:作為王林同志的入黨聯繫人,同時也是他的入黨介紹人,我和劉依林同志主要是在黨支部和黨小組的具體指導下,對王林同志進行培養、教育和考察,有關培養、教育和考察的詳細情況我們都認真填寫了記錄,並及時向支部進行了彙報。在擔任入黨聯繫人期間,我們始終與王林同志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聯繫,對王林同志的思想、工作、學習和生活等方面的情況應該說還是比較了解的,下面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有關情況。

  王林同志早在上大學期間就提出了入黨申請,所以他提出入黨申請的時間還是比較早的。參加工作后,他也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信念,政治上繼續要求進步,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而且思想上也更加成熟,共產主義信仰更加堅定。在工作中他認真鑽研業務,技術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好成績。從我們對他的了解來看,他的入黨動機是端正的,態度是積極的,而且各方面的表現也是比較突出的。他的優點概括起來說就是思想上要求進步,工作上認真踏實,善於獨立思考,對黨無限忠誠。缺點是與群眾聯繫不夠密切。經過這段時間的認真考察,我們認為他已經基本具備了共產黨員的條件,願意介紹他入黨。

  主持人:剛才李新同志介紹了王林同志的一些情況,下面請劉依林同志談一下他的看法。

  劉依林:李新同志的介紹應該說還是比較全面而且也是實事求是的,我完全同意他的看法和意見。我比王林同志大許多,可以說是親眼目睹了他來到我們單位之後的成長曆程,其中既有遭受挫折后的苦惱,也有成功后的喜悅。看到他一天天地成熟和進步,我由衷地為他感到高興。我非常願意做他的入黨介紹人,同時也希望他能夠接受李新同志的意見,改進一下自己的為人處事方式,與群眾建立起比較密切的聯繫,這樣有助於為自己創造一個更好的工作條件和成長空間。

  主持人:以上由王林同志的入黨介紹人向大家介紹了一些情況。下面我們再請王林同志所在部門的黨小組長楊陽同志向大家介紹一下他們黨小組的意見。

  楊 陽:雖然黨小組討論不是發展黨員必經的程序和手續,不能將其作為檢查入黨手續是否完備的一個根據,但是由於我們黨小組的同志與王林同志在一個部門工作,彼此之間比較熟悉,直接負有培養和教育的責任,因此我們黨小組對王林同志的入黨問題始終非常關心。在本次支部大會前,我們黨小組全體成員召開了一次黨小組會,對王林同志的情況進行了認真的討論,並取得了一致的意見。大家普遍認為王林同志自提出入黨申請以來,政治上積極要求進步。思想上對共產主義有着堅定的信念,不受社會上各種思潮的影響。工作上認真負責,並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大家一致認為,經過這一段時間以來的培養和教育,王林同志已經基本具備了共產黨員的條件,因此同意黨組織吸收他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主持人:下面請支部組織委員李一林同志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支部對王林同志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情況,並提出支部的意見,提請大會討論。

  李一林:培養黨的積極分子,做好黨員的發展工作,不斷壯大黨的隊伍,是黨支部的重要任務。我們支部在發展黨員問題上始終本着“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基本方針,成熟一個,發展一個,有領導有計劃地進行黨員發展工作。自從確定王林同志為入黨積極分子后,我們支部就按照規定委派了李新和劉依依兩位同志為他的入黨聯繫人,對王林進行個別幫助和輔導。在黨內有活動時,也適當地吸收他與其他積極分子參加,使他們受到黨內生活的實際教育。同時還有意識地分配他一定的社會工作,為他提供接受鍛煉和考驗的機會。而王林同志也經常向黨組織彙報思想和工作情況,態度非常積極。在此期間,我們支部除了對他繼續進行教育和培養,並進行全面考察外,還安排他參加了由黨委組織的短期集中培訓,主要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黨內政生活的若干準則》等文件以及中國共產黨中央組織部編寫的有關教材。相信經過這次培訓,王林同志對黨的性質、綱領、指導思想、宗旨、任務、組織原則和紀律以及黨員的義務和權利等能有更加深刻的認識和理解。經過一年多來的重點教育、培養和考察,黨支部在聽取黨小組、培養聯繫人和黨內外群眾意見的基礎上,經過支委會研究討論並取得一致意見后,決定將王林同志列為發展對象。請大會就此進行討論和表決。

  主持人:下面進入討論和表決階段。

  王 林:在討論和表決的時候,我是不是迴避一下。

  主持人:這倒不必。按照有關規定,在支部大會討論吸收黨員和表決時,申請人不必退席。因為支部大會討論一個同志入黨,不管是討論還是最後表決,都是對申請人的一次黨的生活的深刻教育。申請入黨的同志通過參加討論和表決,接受支部大會的審查,聽取支部和黨員的意見,回答大家提出的問題。作為黨員,一定堅持黨的原則,給申請人樹立一個正確行使自己的權利的形象。而作為入黨申請人,則要虛心接受大家的意見,特別是要正確對待對自己入黨有不同看法的黨員的意見。

  下面先請到會黨員對王林同志是否具備黨員條件進行充分的討論並發表意見。

  黨員甲:由於工作的關係,我經常與王林同志接觸。在交往的過程中,我感覺他是一個思想成熟、信仰堅定、作風正派、工作認真的好同志。我同意吸收他為預備黨員。

  黨員乙:我與王林同志共事多年,他給我的感覺是政治上追求進步、工作上勤勤懇懇。尤其是近年來他克服了許多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在業務上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績,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十分令人欽佩。我也同意吸收他為預備黨員。

  黨員丙:雖然我與王林同志接觸不太多,但是也經常在其他同事那裡聽到關於他的情況。尤其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非典”期間許多人放假在家的時候,他主動要求到單位值班,而且一值就是連續二十多天。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表現了一種對工作認真負責、面對困難無所畏懼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所以我也同意吸收他為預備黨員。

  (討論過後)

  主持人:剛才大家已經對王林同志的情況進行了充分的討論,下面請王林同志對大家所提的意見談一下自己的想法。

  王 林:參加這次支部會對我來講就是一次很好的黨的作風教育。通過大家的發言,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同志們對我關心和愛護。我不過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大家就給予了這麼好的評價,令我非常感動。我申請入黨已有十多年,這期間世事經常發生變化,但是不管怎樣,我的信念始終未曾動搖過。能夠走到今天,我已經非常滿足。不管表決通過與否,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堅持我的信仰,追求我的目標。同時我也非常感謝大家對我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我將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不斷改進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全面完善自己的人格,爭取更大的進步。

  主持人:下面我們進入正式表決階段。我再來清點一下人數。我支部共有黨員14人,其中有兩位預備黨員,除一位黨員因病請假外,其他黨員全部到會。

  在表決時,我們將採用舉手表決的方式。下面請全體到會的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對王林同志是否具備黨員條件進行表決。

  贊成接收王林同志為預備黨員的請舉手。請放下。

  不贊成接收王林同志為預備黨員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

  棄權的請舉手。沒有(或請放下)。

  好。全體通過。

  下面我宣布,經過支部全體黨員充分討論和表決,一致同意接收王林同志為預備黨員,其預備期從今天算起。下面我們請王林同志談一下感想和今後的打算。

  王 林:現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可以說是多年的努力和追求終於達到了目標。當然我也清楚地知道,這並不是奮鬥的終點,而是一個新的起點。在預備期內,我決心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繼續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一步掌握黨的性質和最終目標,學習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了解黨員的義務和權利,堅決遵守黨的章程,執行黨的決議,遵守黨的紀律,按時交納黨費,積极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

  二要在實際工作中鍛煉自己,認真完成黨組織交給自己的任務,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工作中起模範帶頭作用。

  三要積极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參加黨的有關會議,並在會上發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見以供組織參考。同時經常檢查自己的工作,並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四要積極協助黨組織考察自己,定期向黨組織彙報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總之,不管是在預備期內還是成為正式黨員之後,我都將在自己的工作和學習中,繼續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從思想上入黨,使自己成為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主持人:王林同志談的非常好,下面我代表支部談一點希望:雖然今天的支部發展會同意接收王林同志為預備黨員,但是考驗還未結束,希望王林同志能夠把今天當作一個新的起點,在一年的預備期里,繼續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地要求自己,認真行使自己作為一個預備黨員的權利,並履行相應的義務,爭取按期轉正。

  最後我宣布今天的接收預備黨員支部大會到此結束。會後我們支部將按照規定程序把支部大會的決議填入王林同志的《入黨志願書》,連同《積極分子培養、教育、考察登記表》一起在一周內上報機關黨委審批。

  篇三: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現在我們召開支部黨員大會。

  參加會議的人員為本支部全體正式黨員和預備黨員。今天的支部大會,應到會黨員人,實際到會人,有表決權的黨員人,到會黨員人數已超過應到會黨員數的半數,符合會議要求。可以開會。

  1、請預備黨員宣讀《預備黨員轉正申請書》。彙報自己在預備期間思想、工作、學習情況及需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

  2、請入黨介紹人介紹某同志在入黨后的表現情況。

  3、請與會黨員進行討論。主要是針對某同志在預備期間的表現,肯定成績,提出不足,提出希望。

  4、與會黨員同志對某同志能否按期轉正進行討論。

  5、進行舉手或投票表決。

  舉手表決:請同意XX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正式黨員請舉手。當場宣布表決結果。

  投票表決:發選票,收選票,唱票的同時監票。(宣讀因故不能到會的正式黨員向支部正式提出書面意見的情況,注意只有會前正式向黨支部提出書面意見的,才能統計在票數之內。)宣布表決結果:本支部共有黨員x名,其中正式黨員x名,到會x名,(x名因故不能到會的正式黨員向支部正式提出書面意見),經投票表決,同意接收Xx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有x人,不同意接收其為預備黨員的有x人。按照有關組織原則,支部大會決定接收Xx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6、宣讀決議(完整的宣讀,包括支部名稱和時間)請大家鼓掌表示祝賀。

  7、預備黨員對大會討論情況表明自己的態度。

  以上程序循環進行(每名預備黨員都需要完成全部程序)8、最後總結,提希望。會議到此結束,散會。

您正在瀏覽: 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黨員發展大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