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河圖洛書》讀後感

《河圖洛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河圖洛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河圖洛書》讀後感

  任何一部具有教育意義的經典之作,如果沒有被後人推廣應用,只是被國家或個人當作一部具有歷史重要意義文物一樣收藏起來的話,那麼它只是具有收藏價值。 只有跟隨時代步伐被時代推廣應用才能發揮它真正的實用價值,我想聖賢經典之作能夠隨時代推廣應用是作者最大的心愿,也是名副其實的典範之作。

  傳承經典文化踐行聖賢之作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最起碼的責任。

  能夠跟隨時代步伐被推廣應用最多的是宗教經典,宗教類經典被大量推廣應用成為一部分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標導航。能夠成為一部分人一生追求的目標對他們的生存起導航作用的教育典範之作就是他們信仰的對象。

  《河圖洛書》以最簡單的圈圈點點非常完整地表達了宇宙間最為合理最為精確最為完美的運行規律和運動模式。如果你看一看《河圖洛書》就會發現我們中國人的智慧真是太讓人無法想象!就從一個小圓圈作為表達天地宇宙一切運轉規律的開始,運用從一到十的數字形式以圈代表“陽”以點代表“陰”勾勒出大千世界和諧流通之運轉規律。能夠運用圈圈點點來表達世界運行規律的智慧思維簡直就是超級藝術思維。

  縱觀世界經典分析各宗教信仰教義發現只有中國國學經典“易經”六十四卦圖啟示給人類的智慧最為完全,《易經》是參照《河圖洛書》為前提而生成。集天地萬物生滅輪迴運轉規律之精華,展現世間道義之大智慧覽宇宙天地之起始。可以說“易經”卦象圖所啟示給世人的是唯一對一切本真道理的“通透”,是古今一切經中之最。中國聖賢經典不僅是古聖先賢修身守道回歸自性踐行真理的經驗之作,最重要的是這些經典之作更是引導人類社會走向和諧走向文明的路燈。

您正在瀏覽: 《河圖洛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河圖洛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