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六年級一班 蘇虹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幾本文學作品,《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就是其中之一。

  由美國喬治·塞爾登寫的《時代廣場的蟋蟀》主要講述了蟋蟀柴斯特從沒想離開康涅狄格州鄉下的草場,可它卻因為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幸運的柴斯特遇到了聰明又略帶市儈的塔克老鼠和忠誠、憨厚的亨利貓,還遇到了愛它的主人——男孩馬利歐。蟋蟀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自己也成為了震驚紐約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后的柴斯特卻非常失落,它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安靜生活了。在朋友們的理解和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自己深愛的故鄉。

  這個寫於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童話故事感動了我,我也非常喜歡這本書。從書中我感受到了一隻蟋蟀、一隻老鼠和一隻貓之間的真摯感情。《星期天的早晨》、《蟋蟀的籠子》、《塔克一生的積蓄》、《中國的晚餐》······幾乎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節都帶有對蟋蟀柴斯特的關心與幫助,更使書中的內容精彩、生動。令我無時無刻都能想起那些質樸淺顯、真情實感的篇章。

  自由的快樂和受約束的快樂是不同的,《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中就告訴我們要對自己自由點。而"自由"是什麼呢?書中也有答案。"自由"早已變得像金子一樣貴重,"自由"其實也就是不要受別人的約束,自己想什麼就做什麼,不要有痛苦的感覺。

  再次重溫一下蟋蟀柴斯特的故事,就能激活我對於昨天溫暖的記憶,以及可以自由選擇時代的遙遠感動。

  讓我們不被約束,一起像書中的蟋蟀柴斯那樣特好好的享受生活吧!

  友情如鮮花般綻放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童書吸引着全世界的孩子,我也是其中之一。寒假期間,在老師的推薦下,我有幸"悅"讀了一回,徜徉在書籍的世界里。

  這本書講的是蟋蟀柴斯特因貪吃跳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了紐約最繁華的地方——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在人情冷漠的紐約,幸運的柴斯特遇到了塔克老鼠和亨利貓,還遇到了男孩瑪利歐。蟋蟀柴斯特用它絕妙的音樂天賦回報了朋友們的真摯友情,幫助瑪利歐一家擺脫了困境,自己成為了震驚整個紐約的演奏家!然而功成名就的柴斯特卻思念起鄉下自由自在的生活來。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它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蟋蟀、老鼠和貓咪之間的真摯友情,足以溫暖整個世界。我們每個同學都應該珍惜友誼,要有顆真誠的心,學會互相關愛,互相幫助。世界充滿友誼,人與人之間才會充滿信任。假如世界沒有了友誼,那將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啊!

  我慢慢地迷上了《時代廣場的蟋蟀》這本書。友情就像鮮花一樣綻放,它讓這個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絲絲暖意!

  姓名:杜宇軒 縉雲實驗二小 五(8)班

  指導老師:蔣好春

您正在瀏覽: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