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凡卡讀後感500字範文

凡卡讀後感5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凡卡讀後感500字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凡卡讀後感500字

  《凡卡》是我最感興趣的一篇課文。講述了俄國的一個可憐的孤兒——凡卡到莫斯科當學徒,受盡了苦難與折磨。在聖誕夜前夕偷偷地給爺爺寫信,向爺爺訴說自己的悲慘生活的事,無情地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俄國沙皇統治的黑暗,以及人民的苦難生活。

  凡卡生活的時代和當時的社會制度與我們現在截然不同,假如凡卡生活在我們這個時代,一定會天天快樂的讀書學習,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幸福,多麼快樂。

  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和睦、美好,也很溫暖的社會主義大家庭里許許多多的孩子快樂、健康地生活着。但是也有少數生活在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十分貧窮,過着困苦的生活。

  在貧困山區、在災區,還有許多孩子因為家庭貧困而沒錢上學,他們用一雙雙充滿渴望的眼睛望着我們,希望得到社會的幫助。有的孩子眼看自己沒有希望上學了,寧願自己砍柴、買菜、外出打工……也要讓自己的弟弟妹妹上學讀書,通過他們圓自己的讀書夢。

  雖然天災和貧窮像一條毒蛇一樣死死地纏繞着他們,但是,黨和人民都在以最大的力量幫助他們。就拿剛剛發生在四川雅安的地震來說。

  就在今年4月20日,一場7.0級的地震,突如其來的襲擊了四川雅安,成百上千的房屋瞬間變成了一片廢墟,是許多孩子無家可歸。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就在這時,全國各地的救援工人立即趕到了災區,就出了埋在廢墟中的孩子們。房子倒了,可以在建,現在許許多多的人們都在儘力的幫助雅安人們建房子,想要地震中的孩子們天天都可以快快樂樂的讀書學習。

  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們學校和“公略完小”還有過幾次“手拉手活動”為了讓他們學校的學生能夠快快樂樂的上學,我們還捐錢捐物,同時也讓彼此的感情更深一層。

  親愛的同學們,凡卡和我們是同齡人,但和我們相比是天壤之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黨和人民給我們帶來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為祖國、為人們做更大的貢獻。

  王瓊慧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5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5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