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機清三隊 王靜

  最近,我讀了《抗日戰爭》這本書。這本書以弘揚中華民族的偉大民族精神為主。它在講述血淚歷史的同時,透着的是毅力、堅韌、品格和智慧。

  以前,在學校上學的時候,去過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那裡陳列着無數受害百姓和抗日將士的名單和照片,看了這本書,我的感觸更深了。為什麼那時的國人遭受那麼大的苦難?為什麼我們抗戰的歷程那麼艱辛而又漫長?我想,那正是因為當時的中國並不強大,並不富裕,才會遭受外人對我們的欺辱。也讓我們看到了"落後就要挨打"的殘忍事實。更讓我們記住: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很多代人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抗日戰爭勝利的歷史昭示我們:中國人民既然能以艱苦卓絕的努力,贏得民族解放戰爭的勝利,也一定能夠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實現中華民族新的振興。

  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日寇在中國犯下滔天罪行,這是中華民族的一段屈辱史,是每一個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歷史。還要把真實的歷史告訴我們的後世子孫,勿忘國恥。中國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終於在1937年7月7日,盧溝橋響起了日軍侵華戰爭的第一聲炮聲。然後他們肆無忌憚地在這片土地上燒殺搶奪。殘忍地實行"三光"政策。1937年12月,在南京日軍的刀槍下,他們視中國人為玩物,肆意宰殺、取樂。居然還有日本軍官在這裡展開"殺人"比賽。南京城頃刻間橫屍遍地。1945年8月15日,日本終於正式向中國投降。終究我們還是勝利了中國取得抗日戰爭的勝利。來得曲折坎坷,來得刻骨銘心。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近代以來中華民族第一次取得完全勝利的反侵略戰爭和民族解放戰爭,是20世紀中國和世界歷史上的重大事件,也是戰爭史上的奇觀。捍衛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抗戰史,復蘇了我們不屈不饒的民族精神,為民族的崛起和復興注入了強勁的精力。這些對當今現代的我們依然有很深刻的教育意義。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必須牢固樹立國恥的意義、憂慮意識和危機意識。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的日子裡,在偉大祖國通往現實化的不平坦的征途上,我們理應警鐘長鳴,勿忘國恥,具有危機感和憂患意識,變壓力為動力,把愛國精神和國恥危機轉變為報效祖國的實際行動。"牢記歷史、珍愛和平、勿忘國恥、圓夢中華。"70年後的今天,歷史的警示仍在,日本右翼勢力卻屢次公然踐踏國際秩序,企圖為侵略歷史翻案。從參拜靖國神社,到解禁集體防衛權;到妄圖拿走我釣魚島……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國歌奏響,我心中不禁心中澎湃,正是因為所有中國人的共同努力,才會擁有一個現代化的中國,一個充滿和平的中國!望着高高懸挂着的五星紅旗,我感到了無比的驕傲與自豪。 今年是我們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就是要銘記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重要日子,重溫歷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化恥辱為悲憤,化悲憤為自尊,進而確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為祖國富強、民族復興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抗日戰爭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