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600字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捨己為人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作者滿懷深情地敘述了紅軍長征途中,一位炊事班長牢記部隊指導員的囑託:“一路上,你是上級,是保姆,是勤務員,無論多麼艱苦,也要把他們帶出草地。”盡心儘力的照顧三個生病的小戰士過草地,而不惜犧牲自己的感人事迹。表現了紅軍戰士忠於革命,捨己為人的崇高品質!

  “炊事班長快四十歲了,個兒挺高,背有點兒駝,四方臉,高顴骨,臉上布滿皺紋,兩鬢都斑白了。”看到炊事班長還沒到四十歲,臉上卻已經布滿了皺紋,兩鬢都斑白了!不由得讓人心疼。“他坐在那裡,捧着搪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硬咽下去。”那是食物嗎?那能吃嗎?我不禁一遍遍問自己,但我們可敬的老班長為了三個生病的老戰士,也為了完成指導員的囑託,還是皺緊眉頭硬咽下去。正因為長期食物的缺乏和身體的勞累,老班長倒在了草地上,再也沒有起來!“在這個長滿了紅繡的魚鉤上,閃爍着燦爛的金色光芒!”課文的最後一句話,解釋了課文的主題。魚鉤雖然長滿了紅綉,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英雄事迹,閃爍着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着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向老班長一樣捨己為人的人有許多,比如:用30年來贍養6位孤寡老人的林秀貞。她的頒獎辭這樣寫道:用三十載愛心讓一村之中老有所終,幼有所長, 寡孤獨廢者皆有所養。富人做這等事實本分農民做這等事是偉人。這位農婦讓九州動容。

  還有大山深處孤身支教的徐本禹。他的頒獎辭這樣寫到:如果眼淚是一種財富,徐本禹就是一個富有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他讓我們淚流滿面。從繁華的城市,他走進大山深處,用一個剛剛畢業大學生稚嫩的肩膀,扛住了傾頹的教室,扛住可貧窮和孤獨,扛起了本來不屬於他的責任。也許一個人力量還不能讓孩子眼睛鋪滿陽光,愛,被期待着。徐本禹點亮了火把,刺痛了我們的眼睛。

  他們都是普通人,卻做着不普通的事。他們用自己的生命,譜寫着一首又一首的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