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文章后,我的眼睛濕潤了,眼眶裡的淚水都要流出來了。文章的一些感人的段落,讓我感動不已。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也浮現在我的腦海的前方。

  這個故事主要寫的是長征途中一位老紅軍戰士受黨組織的囑託,護送傷員——兩位年輕戰士。走出草地途中,不惜犧牲自己的故事。

  當我讀到“老班長手裡捧着搪瓷碗,嚼着幾根草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兒,就皺緊眉頭,哽咽下去。”的時候,我就像故事中的小梁一樣,好像覺得有萬根鋼針扎着喉管,我感受到了老班長的辛苦,他每天都要當保姆,幫助受傷的傷員,包紮傷口,換紗布,有時紗布沒了,就撕下自己的衣服,撕成一小條一小條的細布,給小梁包紮傷口,他每天又要當勤務員,每到一個地方,他都要打掃一下,每次都會用幾根木棒和一塊破布搭起的一座小帳子,為了讓傷員住得舒服一點。讓風吹不到,雨下不到。老班長為他人付出了那麼多,可對自己來卻是那樣的簡單。

  多麼值得尊敬的老班長啊,為了革命事業,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年輕的同志,這是捨己為人呀!老班長為了下一代,解放全中國,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糧食,總覺得每一粒飯很容易得來,掉了這一點點沒有關係。回想起來,真對不起每一粒米飯啊!真覺得自己不珍惜糧食!

  平時,每天吃飯,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上掉一些飯粒,不好吃的菜,從不會去夾來吃。但是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我深深感到我們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應該珍惜糧食,老班長所吃的東西能和我們的比嗎?他們為了人類的解放事業,歷盡艱辛,我們多麼希望能用自己萬種的米飯去換老班長手中的魚骨頭啊!希望他能吃得好一點!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