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張睿曦

  讀完《金色的魚鉤》,我的眼睛不由的濕潤了,文中那一個個令人感動的畫面不斷的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文章講的是紅軍長征時走到草地所發生的一件事情。主要寫了老班長為了照顧三名生病的同志,最後自己卻犧牲了的故事。每當我讀到老班長前方百計地給三位小同志端上鮮美的魚湯時,自己卻不吃,漸漸地老班長只剩下皮包骨頭了。當我讀到老班長在吃魚骨頭和幾根草根的時候,我的眼淚就禁不住地往下流。老班長多麼值得我們尊敬啊!為了革命的需要,寧願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那幾位小同志的生命。那麼硬的魚刺,咽下去一定很難受。再看看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還不好好珍惜,一想起來,我就感到慚愧。今天中午,我吃的是米飯,等我吃飯時,把碗一拿,就能看見有許多米粒掉到飯桌上,要是把米粒埔勻,就可以看見白花花的一片。

  讀完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幸福來之不易,糧食也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和來之不易的糧食。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