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10月16日,食品學院政教部在一教南區106舉辦觀看學習於川事迹活動,政教部成員以及2011級全體同學參加。本次活動中為大家播放了關於於川的視頻,作為組織者,我看後有如下感受。

  一個個感人的故事其實彷彿是一塊雨花石,靜靜的,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鋪起一條五彩的路,讓人們去迎接黎明,迎接歡樂。而在其中,有一顆小小的花石,他讓我感動,他讓我震撼,他就是於川。

  15歲父親突然病逝,母子相依為命勉強維持生計;17歲母親又重病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為還債他毅然決然抵出了唯一的房子;為養家他無怨無悔最多一天做四份工作;為升學他寒窗苦讀最緊張時每日睡眠不足三小時,為讀大學他又萬般不忍送母親進了敬老院。2011年3月7日新華社記者發表文章報道了“瀋陽大學生於川打工養母品學兼優”的事迹,引起強烈反響。現如今,於川已經成為“全國大學生道德模範”、第一屆“遼寧省大學生道德楷模”、“遼寧省三好學生標兵”、”遼寧省教育年度人物”、國家獎學金、市長獎學金等多項榮譽獲得者,他作為班長所帶的班級也獲得了“遼寧省先進班集體”稱號。

  看完了故事,我們可以從中總結出當代學生應該學習的幾點。第一,面對不幸,要學會勇敢面對。於川在17歲就扛起了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母親重任,任勞任怨,當換成17歲的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勇敢的面對,人的一生,固然不肯能一帆風順,困難與挫折無處不在,要的就是我們身上這股抗壓能力。第二,家庭不幸,孝字當先。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孔聖人這話是什麼意思呢?其實不難理解,喜,喜的是父母得健康長壽,安享天年。憂,憂的是父母年邁體衰。唯有真切的愛親之心,才會產生如此矛盾的心理。於川能夠做到孝道里的一切,這是難得的,因為現在的社會,真的很少有這樣的孝子,不怨天,不怨地,父母給了他生命,給了他健康的身體。於川在這麼困難的條件下還能做到如此,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在今天,父親節的這天,給父母打個電話,噓寒問下暖,比起於川,如此簡單的方式大家能不能做到呢?第三,刻苦學習,知恩圖報。生活在今天幸福生活下的學生們,你們知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的學生連學費都交不起,比起他們你們擁有着一切的先天條件,那麼你們知否也在和於川一樣,在努力學習,刻苦的鑽研呢嗎?其實我覺得一切東西都不是屬於你的,只有知識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自古以來,任何一位成功者,都是飽讀詩書者,所以,我們應該好好讀書,享受這美好的校園生活,為將來走向社會做積累,另外,我們要學會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每一個對自己有恩的人。

  那些所謂的苦難,恰恰是我們人生的一大筆寶貴財富,而我們,要將這筆財富保留。本次活動豐富的大一同學的課餘生活,讓同學們學會感恩,學會珍惜自己的學習機會、,做一名真正的合格大學生!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於川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