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一)

  以前,我對狐狸的印象非常壞,覺得它狡猾、兇殘、無情無義。這樣的傢伙,我恨到了極點。

  但自從讀了《金色的腳印》一文,我對狐狸由恨轉到愛,又由愛轉到敬。原來狐狸也是有感情的動物呀!

  《金色的腳印》主要講一隻小狐狸捉到正太郎家,它整天不吃不睡,眼裡總流露出悲傷。有一次,正太郎看見老狐狸晚上偷偷來給孩子餵奶,並且由公狐狸放哨。更讓他吃驚的是,狐狸爸爸和狐狸媽媽為了照顧小狐狸,竟在他家的地板上做了個窩,住了下來。這些是都被正太郎一五一十地看在眼裡,他被感動了,便把小狐狸放了。小狐狸和父母又團聚在一起了。

  讀到這裡,我被震撼了!狡猾的狐狸竟然椰油這樣深的愛子情,它們也能想人類一樣有感情。狐狸使我感受到了父母之愛的偉大!

  父母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貢獻出一切,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在我們身邊,處處都有愛正在包圍着:在我們傷心的時候,"愛"便安慰我們;在我們灰心的時候,"愛"便鼓勵我們;在我們犯錯誤的時候,"愛"便變成了善意的批評……所以我們大家應該珍惜這份愛,因為它來之不易。

  但是現在的人為了錢還在獵殺動物,我鄉向他們說一句:"動物和人一樣,都有感情和生命,不要再獵殺動物了,讓我們大家和睦相處,做個朋友把!"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了《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至今,那濃濃的情誼還感動着我。

  這篇文章,我才明白了狐狸並不是沒有良心的,它們也有善良的一面。就比如文中:"路上,正太朗一不小心,踩到了崖邊的積雪上和雪塊一起頭朝下栽了下去,失去知覺。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正太朗得覺臉蛋熱呼呼的。他費力地睜開眼,朦朧中看見一隻大狐狸正不停的舔他臉頰和嘴唇。另一隻蹲在他的胸脯上,溫暖着他那疲倦身子……"它們懂得知恩圖報愛是偉大的。不但人的心裡蘊藏着這種無微不至的關懷,在動物里也有。不管它是多麼兇猛無情的動物。在它們的心中,那份親情永遠是最寶貴的,永遠散發著金色的光芒。

  就以這篇文章里的狐狸來說吧。雖然小狐狸是被鐵鏈拴着的,老狐狸也分明知道這樣做是徒勞的,但它們還是一有空就咬那根拴鐵鏈的木樁。它們不在乎累嗎?不,它們在乎。但是為了救出自己的孩子,它們寧願上刀山下火海,這點算得了什麼?這種生死相依、愛子情深的親情怎能不讓人感動呢?它們所留下的腳印難道不是金色的嗎?

  不是互助的。只要每個人都伸出援助之手,獻出自己那九牛一毛的關愛,哪怕根本不引起人的注意,但是我相信:有付出就有回報。這種報答有可能是至關重要的,是永久溫暖着心的一絲愛意!

  《金色的腳印》這篇課文的主人公正太郎,當時是可憐這些狐狸們而給它們送食物吃,但是出人意料,當自己在生死關頭時狐狸救出了自己,動物都是有靈性的,當你關心它時,它會想盡法地報答;當你殘害它們時,它也會傷害你。動物和人類同在藍天下,同在大地上,讓我們一起來關心、保護它們,跟它們交朋友,一起在共同生存的天地里玩耍,我替動物們在此呼喊:"請口下留情,我們不是桌子上的飯菜,人們使用的材料,是一個個小生命!拿出你們的良心吧,我們會報答你們的!"

  讀了這篇文章,兩種情意--親情、友情一直震懾着我的良心。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三)

  在童話和寓言的故事中,狐狸往往與"狡猾、奸詐"這些詞緊密相連,而這篇文章中的狐狸是愛的,它們和人類中的父母一樣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

  這篇課文講了男孩正太郎家的傭人從山裡抓來一隻小狐狸,他的父母千方百計地要救它出去,但是小狐狸被鐵鏈拴住了,它們無能為力。只好在正太郎家裡做了一個窩,並和同情關心小狐狸的正太郎建立了親密的關係,後來,小狐狸讓安田先生帶走了,正太郎在去要回小狐狸的路上一不小心掉下了懸崖,小狐狸的父母救了他。最後,正太郎要回了小狐狸和爸爸一起把它放回了山裡。小狐狸和它的父母終於團聚了。它們留下的腳印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金色的光芒。誰說狡猾的動物不溫柔?誰說動物心中沒有愛,誰說狐狸沒有人性?我看見母親的溫柔在孩子的身上閃現,我看見父親的關懷在孩子身上發光,我感受到了人間的真情在動物身上流露。父母的愛,是一種剛毅的力量,不管他們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放棄孩子,父母的愛,是一種責任,不論兒女在天南地北都牽動着父母的心。

  父母的愛,是一首無字的歌,只有音律,沒有愛的宣言。父母的愛是世間萬物所享有的。文中狐狸走過的腳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色的光芒。那不就是人間的真情嗎?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四)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的名子叫做《金色的腳印》。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叫正太郎的小孩家的男佣從山裡捉來一隻可憐的小狐狸。小狐狸的爸爸、媽媽為了救小狐狸,在正太郎家裡的木板下做窩。正太郎知道后,不但沒有說,還經常送食物給老狐狸吃。後來又把小狐狸還給了老狐狸。

  看到這篇文章后,我想起了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一天我和小夥伴們在一棵樹下發現了一隻小貓。我們都用小石子扔它。小貓雖然躲來躲去,但還是被擊中了幾下。後來我們竟然又把小貓放在學校的假山上。這座假山四面環水,小貓根本無法過去。幾天後,當我們再次來到假山邊時,發現小貓已死在假山旁。

  可憐的小貓不知嘗試了多少次"泅渡",但最終還是失敗了,生命丟失在"荒島"上。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我心裡就非常難過,我們就這樣曾經糟蹋了一個無辜的生命!今天看了這篇文章,我更覺慚愧,和正太郎相比,我們顯得是多麼的殘忍、冷酷!我發誓從今以後,要愛護動物,不傷害動物。不僅自己要做到,而且向別人宣傳不要傷害動物。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五)

  從《金色的腳印》中,我看到了人與動物之間的濃濃的親情。

  小狐狸被正太郎家裡的傭人捉來了,小狐狸什麼都不吃,每天都在嗥叫,正太郎非常同情小狐狸,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同正太郎一樣,這隻小狐狸多可憐呀!

  小狐狸的父母來救小狐狸了,但是,無論它們用了什麼辦法,都沒能把小狐狸救出來。我也為它們感到着急,老狐狸的行為讓正太郎感動了,正太郎決定給餓着肚子的老狐狸投送食物。

  老狐狸知恩圖報,救了正太郎。正太郎把小狐狸放了,迎着耀眼的朝陽,狐狸們的腳印閃着金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密林深處。

  我感受到動物之間那比山高,比海深的親情,如果在現實中,人比動物聰明,人所能做的動物都往往做不到,但是動物的親情,人沒有幾個能做到。

  但人是有愛心的,像正太郎一樣,愛心需要關愛,如果沒有關愛,愛心就被吞噬了。

  我們要保護動物,愛護動物。

  要記住一句話:

  將臨在動物的事終究會降臨人的身上。

  人們關愛動物,共創和諧地球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金色的腳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