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一

  生活於忙碌而又繁瑣的都市生活的我,常常會有一個莫名的念想:我如果能過穿越到童話世界,那該多好啊!因為那童話的世界,雖有邪惡,但終究不及正義;有可憐的主人公,可他們終究會迎來雨後的彩虹······一篇篇美麗的童話故事,總能帶給人心靈的洗禮和精神的觸動,靈魂的震撼!

  在童話世界中,給我最大感觸的自當是葉聖陶先生的《稻草人》,故事從孩童的角度出發,憑藉樸實的語言和生動的描述,敘述了一篇篇凄美的故事。每每讀來,不禁讓我萌生了一次次深徹的感悟。

  《稻草人》全書共包含23篇短篇童話,主要敘述了在一塊莊稼地里插着的一棵稻草人,它不能動,不能說話,但作者卻賦予了它靈魂,它心腸很好,總是一心想要幫助那些它看見的受苦受難的人們,但無奈自己卻一動不能動。

  稻草人的心地非常善良,和人差不多,哦不,他甚至比社會上的一些見死不救,明哲保身的人更像人,更配做人……它非常同情受害者,總是為不能幫助別人而深深自責不已。第一次,它見到它那可憐的年老的主人辛辛苦苦種的的稻子即將被害蟲吃光,愁眉不展,恨不得全身撲上去趕走蟲子,但可恨自己"雙腳"緊緊陷入泥中,不能有絲毫的移動,於是,它便像害了病似的,傷心極了;看着生了重病的孩子想喝一口水,但母親卻忙得的無法照顧他,稻草人深感同情,恨不得讓自己去做柴火,只要能夠煮茶給這孩子喝,自己也在所不惜,但是它卻縱使使出渾身解數,也擺脫不了泥土的束縛;為了挽救一名悲痛欲絕的婦女的生命,它着急不已,想拉住她,阻止他,但是自己卻做不到,看着這位婦人,他的心像玻璃一樣碎了,它甚至認為,這是它一生最大的罪孽······

  讀着,讀着,我的眼淚總不知不覺得悄悄落下,不知流了多久,我才能止住。這是唯一一本能如此感動我的童話,也是在我讀過的所有圖書中,唯一一本能夠震撼我的佳作。我為之感動,為之震撼,也為之沉思······稻草人的菩薩心腸感動了我,讓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沉思:換念想,若我是那顆稻草人,若我見到了這一件件事情,我又會怎樣?我也會為之惋惜,為之自責嗎?不,我想我不會。若是我,我恐怕只會在一旁袖手旁觀,頂多再怨天尤人,埋怨上天不公,為這些可憐人而惋惜一下吧!在設想,若在現實生活中,普通的我碰見這些事,會伸出援助之手嗎?我,猶豫了。當今社會上發生的一系列"碰瓷兒""反咬好心人"的事兒,恐怕早已將我的援助之心抑制了,讓我最先想到的總是壞的方面的後果,而不曾是應該不顧一卻救人。

  是啊,雷鋒精神逐漸微弱,而社會中的人們也大都被自己的利益束縛,成了無情無義的"稻草人".不,絕不可以這樣,連童話中的稻草人都有一顆"愛人之心",身為21世紀的我們怎能變得如此無情?讀《稻草人》有感:我不是個稻草人,但我應該有稻草人的心!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二

  《稻草人》這本書裡面我想想學到了很多知識,不信你就看看下面吧!

  這幾天,我讀了《稻草人》這個故事,故事講了稻草人對他的主人特別盡職盡責,要是拿牛跟他比,牛比他懶惰多了,跟狗比,狗比他頑皮多了。他白天黑夜都拿着一把扇子扇田裡的小蟲子,連休息一下都不肯。

  每個夜晚發生的事情稻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一天夜裡,他正想着今年老奶奶的稻子會有好收成,可是飛蛾出現了,他非常着急,用力地扇着,最後稻穀還是被吃光了,他沒能幫老奶奶,心裡很難過。又一個夜晚,天氣很冷,稻草人聽見一個孩子在船上咳嗽,小孩一邊咳嗽一邊喊"我渴壞了,給我點水喝吧。"他媽媽為了第二天的飯也顧不上照顧他,只是從河裡舀了一碗水給他喝。稻草人看到那個可憐的孩子,很想幫助他但是他動不了,一點辦法也沒有。進入了深夜,稻草人又看到一個女人要跳河自殺,因為她丈夫是個賭徒,要把她賣掉。他只好默默地祈禱,最後這個女人還是跳河了,稻草人也難過地昏倒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看到稻草人他心地善良樂於助人,一心為他人着想。雖然他是個稻草人,不能動,但他非常有愛心。我要學習稻草人這種精神,當我有能力幫助別人的時候,我要儘力去幫助別人。

  《一粒種子》寫的是一粒種子的願望就是發芽,開花,它不想成為國王,富翁商人,士兵向他人炫耀的工具。因此國王,富翁商人,士兵帶着慾望的精心呵護下沒能讓它發芽,當農夫將它埋到地里時,種子發芽並開出了神奇的花朵。讀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順應事物的自然規律很重要。

  讀了《旅行家》這個故事,我被精彩的情節吸引了。文章運用了語言,神態,動作等細節描寫,排比,比喻,對比等修辭手法,將地球上人們的生活,旅行家的疑惑等平淡自然地表現出來,發人深思。

  讀了《眼淚》這個小故事,我浮想聯翩,在喧鬧快樂節奏的社會中,很多人變得麻木,缺少同情心,更缺同情地眼淚。我不禁要呼籲:"勿以善小而不為",多一點同情心,不要讓一幕幕悲劇再次發生。

  讀了《祥哥的胡琴》,我被文章中的修辭手法吸引了。文中運用了對比、比喻、排比等多種修辭,這使語言生動活潑,富有文采。尤其是比喻修辭,從人的不同感觀之間的聯繫形容音樂給人的直觀感受,賦予了音樂色彩和力量。

  讀完《快樂的人》,我想到:快樂的人因為和世界隔着一層薄幕,所以和一切事物都隔着一層薄幕,他看到的只是事物積極的一面,因而他總是快樂。但是當那薄幕消失后,看到事實的他竟然受不了薄幕消失前後形成的反差而死去了。你覺得,在薄幕後面看不到現實卻很快樂的他比較好,還是薄幕消失后看到了現實的他好呢?

  《牧羊兒》中,孩子、羊、草場、仙人掌和老榕樹組成了一幅美好的畫面,但因為孩子的母親去世,三頭羊因為尋找孩子而丟失,主人一氣之下賣掉了所有的羊。原來和諧美麗的畫面只剩下一聲不響的仙人掌和默默嘆息的老榕樹,讀完這個故事,心裡酸酸的。

  讀了《皇帝的新衣》,我被作者豐富精彩的想象吸引了,作者閱讀故事之後還有自己的見解,續寫的幽默精彩、妙趣橫生、引人入勝……

  《稻草人》這本書是對我影響最大,感受最深的書,我建議大家都來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