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名叫《稻草人》的書。這本書是中國很有名的大作家葉聖陶寫的。

  這本書說的是一位可憐的老太太,她的丈夫死了,又過幾年她的兒子也死了,後來接着兩年鬧水災,莊稼也死了。老太太沒有辦法,只好走了。稻草人看見主人快走了,非常着急,連忙搖動扇子,但是她還是走了。有一個女人過來了,是個漁婦,旁邊傳出孩子叫媽的聲音,孩子生病了,很想喝茶,媽媽沒辦法,只好從河裡舀了一碗水讓他喝,稻草人很想泡茶給他喝,但是它連半步都走不了。又有一個女人來了,她想跳河,稻草人很想去救她,但是走不了,又急又恨,氣的倒下去了。第二天早晨,全村的男女老少都來看河裡的死屍和倒下的稻草人。

  我覺得稻草人是一個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不怕犧牲,一心想去幫助別人、溫暖別人的好稻草人。希望同學們能買這本書看一看,你會有所收穫的。

  篇二: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讀完《稻草人》我覺得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這本書好象故事書,但它的語言又那麼優美。

  我剛開始讀它的時候我並不是耐着性子去讀的,覺得《稻草人》這本書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好看。後來我就沉下心來讀,發現這本書原來挺好看的。

  這本書寫了許多個故事,每個故事都那麼吸引人,每個故事的情節都那麼豐富精彩。讀着讀着我好象被書吸進去了一樣,再配上一兩副簡單的插圖好象親眼看見了故事裡的事情。

  這些故事裡我印象最深的是《富翁》主要講了在一個地方那裡人人都是富翁,都很有錢。因為每個人都很有錢,所以就沒人種地,沒人做衣服,最後那裡的人最後都活活餓死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光有金錢是不行的還是要勞動。

  讀了着本書我覺得葉聖陶真不愧是大作家、大文學家。

  篇三: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看了《稻草人》這本書。這本書講了,稻草人雖然是用稻草做的,不會說話、不會動,但它心裡是善良的。

  一位可憐的老婆婆,她的兒子和丈夫因疾病去世了。那位可憐的老婆婆眼睛不好卻每天都要在田野里捕捉小蟲子。稻草人看見了,恨不得馬上撲過去幫老婆婆捉蟲子。

  還有一位漁夫,他是多麼想讓生病的孩子喝上一口魚湯,可惜的是卻沒有木材。漁夫失望極了,只好把孩子放在一邊,打起了魚來。稻草人看見了,它恨不得把自己燒了做魚湯。稻草人就這樣喜歡犧牲自己幫助別人。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要多幫助別人,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篇四: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葉聖陶爺爺的《稻草人》,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我知道了稻草人的骨架是用竹子做的,肌肉是用黃稻草做的,帽子是用荷葉做的。他站在田裡,用來趕走那些飛來的小雀。

  一天晚上,稻草人遇見了三件讓人傷心的事。第一件事是:一位眼睛模糊的老太太八九年前死了丈夫,她只有一個兒子,沒想到,三年前兒子也死了。本來希望今年的稻子能豐收,可小蛾卻把稻子吃成了光桿兒。稻草人很着急,但他不能動彈。

  第二件事是:一位漁婦在河邊捕魚,她的兒子病了,她沒有時間照顧他。稻草人想去做柴火,給孩子煮茶喝。

  第三件事是:稻草人看見一位婦女,她的丈夫要把她賣掉。婦女很傷心,她要投河自盡。稻草人定在泥土裡,不能去救她,痛苦地昏倒了。

  我非常喜歡這個熱心善良的稻草人。

  篇五: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讀了《稻草人》這本書,我 覺得葉聖陶老人是多麼的了解童心啊!如果 我是小草 ,那麼《稻草人》就是大樹 ;假如我是綠葉,那麼《稻草人》就是那朵嬌嫩而又稚氣的花朵。

  《稻草人》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些勵志 故事 ,鍛煉我們意志的,孩子 的童心必須要接觸的文章 。

  我要學習 《稻草人》書上的寫作手法,寫作手法有:比喻,擬人,排比,比擬,擬物等等,應有盡有,書上才顯得親切,活躍,引人深思。在這本書上,有着許許多多華麗的語句 ,這些語句是在我們寫作中需要掌握的。

  童心是天真 無邪的,童心是小鳥 ,羽毛很美麗 ,飛來飛去在那四季 的懷抱里。葉聖陶老先生的作品不愧被流傳千古,他的“神筆一揮”,就透徹的描寫出了童心。

  如果葉聖陶老先生還在世,我一定要拜他為師。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