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一)

  愛的贊禮

  四年級閱讀寫作班 董子祺

  指導老師 盛正香

  午後,靜坐,手捧心愛的童話《媽媽是個稻草人》。融融陽光透過玻璃窗,灑在書上。

  我是含着熱淚讀完這本書的,是如水的暖金色晃了我的眼,是濃濃的母愛撥動了我的心弦。

  《媽媽是個稻草人》這篇童話故事裡有一位善良的母親,有一個溫馨的家庭,更有一份撼動人心的力量——母愛。當我讀到花旗媽媽為女兒笑容付出的一些片段,被震撼了。有一次她雙手舉着的笑容沒摔着,自己卻摔了後腦,暈過去了。為了笑容功課不落下,她在自己的衣服上寫滿文字,在睡夢中記生字,甚至連上班都不忘帶着字典。這樣的精神,這般執着,就連天地都被感動了,自此,"八角城"的每一處地方,都"長"出了文字……

  我抬頭揉了揉眼,陽光輕輕氤氳着,像極了母親的手撫摸着我的臉。我陷入了沉思。

  稻草人媽媽和普通媽媽有許多不同的地方,可世界上,母愛是相同的。於是,我想到了我的媽媽。每天早晨,當我還在睡夢中時,媽媽已給我備好了早飯;下雨天,媽媽接送我時,那永遠被淋濕的半邊身子;生病照顧我,布滿血絲的眼睛……母愛如春夜無人知曉的細雨,如黃昏穿過林間的晚風,如清晨的每縷陽光,陪伴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想起自己的任性,對母親的不解和誤解,不禁愧疚萬分。媽媽,您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是愛,是暖,是希望,您是人間的四月天!也許我小小的寸草心,無法報答您三春的溫暖,但請相信我一定做您天空那抹最亮麗的陽光!

  陽光靜靜地在我身旁流淌,閉上眼,我彷彿聽到悠遠綿長的鋼琴曲《愛的禮讚》也隨之緩緩地流入我的心房。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二)

  有一位農夫種了一塊西瓜地,因為怕小鳥偷吃西瓜,所以立了一個稻草人取名叫"花旗".有一天,一隻獾來到了西瓜地,掰開了一個大大的西瓜,這時奇迹出現了,裡邊不是紅紅的西瓜壤而是一個幼小的嬰兒。"花旗"發現了,她趕緊撲了過去,趕走了獾。幼小的嬰兒成了她的女兒,她自己也變成了一位媽媽,同時也獲得了魔法。所以叫"稻草人媽媽".她給女兒取名叫"笑容",她希望女兒天天有着美麗漂亮的笑容。在他們的生活中遇到了很多困難,當然也有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幫助她們。有一天,笑容忽然說她想要爸爸,稻草人媽媽使用自己的魔法,把一張舊報紙變成了一位爸爸,取名叫"水華".從此笑容一家子過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一場火災在稻草人媽媽的面前發生了,稻草人媽媽不顧自己的安危象匹馬似的沖了進去,救出了許許多多的人,自己卻受了重傷。上帝被她的真誠感動了,她變成了一位真正的媽媽。

  我們要向稻草人媽媽學習她的堅強,智慧,善良。稻草人媽媽真是一位偉大的媽媽!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三)

  當幫助別人的天使,永遠比被天使幫助更幸福。--題記

  第一次翻開這本書,他的內容就吸引了我,我在了面流連忘返,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第一句話就讓我興奮不已:"枯黃的玉米穗兒露出了一粒粒牙齒,高粱穗兒低下了羞紅的臉,美麗極了。"就因為這句話,讓我的目光止住不前。

  我繼續看着,心裡有些難過。因為故事中的小女孩花旗掉進池塘淹死了。她的父母經常想:如果花旗還活着的話,就能幫他們放羊了。如果花旗還在的話,就可以給他們挑水了……可,這是夢裡的甜蜜,醒來的辛酸。這句話讓我心中流淚了,尤其是最後那就話,可以說是引人入勝,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為了紀念花旗,她的父母就扎了一個稻草人,也叫花旗。她的任務是看好稻田,嚇唬貪吃的麻雀。

  但她這個稻草人在一個偶然的瞬間,成了一個偶然的母親。有一次,一隻獾來偷西瓜,但他打開西瓜一看,西瓜裡面竟然沒有紅紅的瓜肉,只有一個活生生的女嬰!

  看到這裡,我驚呆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湧上心頭。眼看獾就要吃了女嬰,稻草人突然間有了靈氣,救起了女嬰。她抱着女嬰,被一種偉大的母親情懷感動了。我呼了一口氣,小女孩得救了。從此,她帶着"女兒"笑容,來到了八角城。我想,稻草人媽媽來到八角城,沒有一個朋友,連吃穿都成問題。但接下來的故事,讓我改變了這種想法。

  在這危急的關頭,一位熱情而又嘮叨的老鸚鵡布薩太太幫了大忙,讓這對不一樣的母女搬進了她們的第一個家----林子里。"大家請注意,我們這兒來了客人,是稻草人媽媽和她的可愛女兒笑容!!!!"我臉上的笑容綻放開來,為她們有一個家而高興。

  在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早晨,因為一個小小的MP3,而改變了她們的命運。

  之後,稻草人媽媽和笑容、水爸爸生活在一起,稻草人媽媽為了救一個人的命,捨棄了自己的魔法,讓自己的法力在熊熊烈火中與疾病同歸與盡……事後,稻草人媽媽幸福地說:"失去魔法,對我來說,沒什麼,只是要面對衰老、疾病。而我的魔法去拯救了一條生命,我覺得很值得。"

  剎那間,我的淚奪眶而出,稻草人媽媽用自己將會衰老、疾病這樣的條件,來交換一個生命。而且,她沒有後悔,並且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媽媽是個稻草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