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稻草人有感450字

讀稻草人有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稻草人有感450字

  篇一:讀《稻草人》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稻草人》這本書,這本書是我讀過的書中除了四大名著最好的書了。它內容很豐富,字句很優美,像寓言故事一樣,告訴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和優秀的品質。

  這本書是短片小說,每一個故事都生動又富有感情,但也不缺作者的想象。

  比如說《地球》這個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地球是圓的,人們在地球上快樂的生活。可是有一天,狂風暴雨到來了,人們從來沒有經歷過。從這次暴雨後,食物都沒了人們再也不能坐吃山空了。從此之後,人們開始了學習耕種。有些柔軟的人不能耕種,所以強壯的人幫助他們把食物分一半給他們。最後那些耕種挖掘的泥土越壘越高變成了山,送糧食越來越遠,人們的汗像洪水一樣不斷涌下來成了河,最後有些小河和在一起成了江,有些江和在一起成了海。山和海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山和海了。

  哈!多麼有趣的文章,字詞的優美,豐富的想象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讓人好像覺得真是這樣似的。

  從中我也知道了要有互相幫助的友愛精神。但是又告訴了人們,不能像柔弱的人那樣越來越小,不能自食其力只靠別人的幫助,那樣就不會有柔弱的人那樣的下場。

  篇二:讀《稻草人》有感

  奧茲國的故事讓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着迷,所以我給大家推出一本稻草人的書。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比爾船長和女孩特洛特的船栽進旋渦里,到了海下洞穴,認識了動物奧克,最後他們堅持不懈的出來了。來到了無名島,島上有一種水果,能使人變大變小,給他們帶來不少麻煩。然後來到了神奇的摩國,認識了全身發腫的腫人還有聰明扣。之後他們來到加德林國,與邪惡的國王進行抗爭,與稻草人結為朋友。這真是一本不可思議的歷險故事。故事中突出了小夥伴們的友誼,正是他們的善良,讓他們在一次次冒險中化險為夷。

  在眾多形象中,我最喜歡稻草人了。稻草人是奧茲國最受歡迎的人之一。他身穿芒奇金衣服,裡面塞滿了稻草。但他的腦袋是一個圓袋子做的,裡面是麥子。稻草人的五官都在袋子上。他很古怪,但很有趣。他很聰明,為了救朋友,不惜跟邪惡的國王鬥爭,機智的馴服壞女巫,從而救出朋友,還領朋友去參觀風景。誰都喜歡他!

  這本書雖然是歷險小說,但並不恐怖、陰森,而給人一種幽默、溫暖的感覺。裡面的小夥伴很注重友誼,我們也應該學一學。這本書情節生動有趣,有童話味兒,又有文學味。我希望大家可以找來閱讀一下,因為這實在是一本不錯的小說。

  篇三:讀《稻草人》有感

  我看過一本名叫《稻草人》的書。書中有一篇名叫稻草人的故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這篇故事的作者吧。

  這篇故事的作者是葉聖陶老先生。魯迅曾於1935年在《表譯者的話》里指出:"葉昭鈞先生的稻草人是給中國的童話開了一條自己的創作之路的。"可見稻草人在那個年代的影響力有多大。葉聖陶老先生生於1894年死於1988年。是現代著名的作家教育家。原名葉昭鈞。

  《稻草人》講了在一個村子里有一個老太太只有一個兒子,老伴已經命歸西天了,老太太把眼睛哭紅了。為了還債,她和兒子在田地上幹了三年活才把喪事債還完。後來兒子得了白喉也死了,老太太又幹了三年活才還完了喪債。老太太把眼睛哭壞了,稍遠一點就看不清。而老太太田裡的稻草人非常用心的看護稻子。稻草人心地善良,無法看悲慘的事情。因為在一個人捕魚為兒子捕魚做早飯時時太累了睡著了而掉進了水裡而被淹死看到了而昏了過去,倒在了田地中央。

  這 篇 故事非常感人,我以後要想稻草人一樣持之以恆做事。我以前不管上什麼班都上上就不上了,堅持不下來。我以後不管上設么辦都要堅持下去,絕不半途而廢!

  大家也要像稻草人一樣做事持之以恆。

  篇四:讀《稻草人》有感

  寒假裡我讀了《稻草人》這本書,這本童話講了一個富有同情心而又無能為力的稻草人的所見所思,真實地描寫了中國農村風雨飄搖的人間百態!我愛看《富翁》這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是這樣寫的:有一個地方,在孩子很小的時候,長輩就教育孩子:"你要勤儉地過日子,長大之後當富翁!"

  孩子們因為從很小時就接受這樣的教育,所以漸漸地信奉了這種說法。等那些富翁回想起父母的說法,覺得也真對。他們無憂無慮,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只要花幾個錢就夠了!那些常人看着富翁羨慕極了!

  有一天,一位石匠為了給富翁採礦,來到山中忽然發現一座寶庫,裡面金光閃閃。石匠驚呆了,他想隱瞞這一切,自己獨當天下第一的富翁。

  不料這件事被村民察覺到了,個個都提着小籃到山中採集"金豆豆"……不幾天全村人民都成了富翁。可是,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富翁們的食物和衣服漸漸變少了,他們決定去找農夫和裁縫要糧食與做衣服,可是裁縫和農夫也成了富翁,不願再做苦累的活。

  在他們生命的最後一刻,手裡握着燦燦發光的金子,不禁淚流滿面,耳邊再次想起父母的教誨:"待你成了富翁,你就有福了……"

  是呀,金錢不算什麼,世界上原本就要有各行各業的人來滿足我們的需求!

  篇五:讀《稻草人》有感

  張毓丹

  "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一個益友。"這個假期,我讀了葉聖陶老爺爺寫的《稻草人》。讀了《稻草人》這本書後,我感受到葉聖陶老爺爺有一顆童心,他的文章充滿了童趣,有許多奇思妙想,總是使我讀完后回味無窮。

  《稻草人》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會牢牢地抓住我的心。裡面的一些人物到了那裡,遇到了什麼,遭遇了怎樣的經歷,我也深有同感。不禁要帶着敬意讚頌葉聖陶老爺爺完美而細膩的描寫,這些淺淺的文字真是充滿了魅力啊!

  我最喜歡《眼淚》也篇文章。有個人整天跑來跑去,要找同情的眼淚。他跑過大街、馬路,去了各種地方,都沒找到同情的眼淚。很多人都笑他傻,他始終不灰心。終於,他找到了同情的眼淚,來自一個孩子。孩子不忍看媽媽把雞殺死,同情的眼淚便奪眶而出······我認為找同情的眼淚的人不傻,因為同情的眼淚是不少人缺少的。我也喜歡《地球》也篇文章。起初,人們生活在地球上,十分安樂,後來發生了災難,樹上人們可以採摘的果子一個都沒了,人們只能靠自己耕種來獲取食物。柔弱的人拿不動鋤頭,力氣大的人便好心地送食物給他們吃······文中力氣大的人很善良,他們助人為樂,這種品質也使不少人缺少的。

  《稻草人》是一本很不錯的書。使每位讀者的心中都有一雙幻想的翅膀。

  篇六:讀《稻草人》有感

  暑假裡,我看了《稻草人》。稻草人不能走,不能說,不能動。但他有思想,心腸很好,一心想幫助受傷害的人們。

  "稻草人"的主人是個年邁的老太太。這一年,稻子長得很壯實,而且雨水也不太多。眼看今年有好收成,她笑了!可是稻子的天敵 —— 灰色的蛾子飛來了。它們在稻葉上安了"家",下了很多卵。稻草人慌忙地扇扇子,但蛾子們並不把他放在眼裡。稻草人想到主人的臉 ; 又想到了主人不幸的命運,心裡像刀割一樣。稻草人使勁地扇扇子,可是蛾子們還是繼續放卵,然後從容不迫地飛走了。稻草人多想告訴老太太,可他不會說話,他好傷心 ……

  稻草人多想幫助身邊的人們 ! 為了驅趕破壞稻穀的灰蛾 , 他使勁拍着自己的身子想告訴老太太 , 為了挽救生病的小孩 , 他想變成被子給孩子溫暖 , 為了阻止婦女跳河 , 他流盡了眼淚。

  最後,稻草人倒了!不是因為他怕辛苦,而是因為他的心碎了,像玻璃一樣碎了。於是,稻草人倒下了!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麼崇高!處處為別人着想!如果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能這樣,為別人多着想一點,多獻出自己的一點愛,那麼我相信我們的生活一定會像那首歌唱的那樣: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春天!

  篇七:讀《稻草人》有感

  《稻草人》是作家葉聖陶爺爺的著名童話。像《稻草人》、《古代英雄的石像》、《皇帝的新衣》等都成了永恆的經典著作。

  《稻草人》一文以稻草人為線索,寫了當代農民收成不好,無米無糧,哭瞎了雙眼;捕魚的漁夫更是捕不到魚,孩子在船艙中,生了病連口茶都喝不上;無奈的小魚在木桶中拚命掙扎試圖逃生,但都無濟於事。稻草人看在眼裡,痛在心裡,無論它怎麼努力都幫不上忙。

  本篇童話反映了當時的現實生活,語言樸實無華、生動,故事寓意深刻,極富教育意義。讀完此文,彷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看到黎民百姓,吃不飽、穿不暖,饑寒交迫的樣子,也更是反映了當代政府的腐敗無能,社會風氣墮落,官府只想着自已吃香喝辣,享福,從未關心過眾多貧苦百姓,所以歷史上才會有那麼多起義、推翻政府的事件。其實那些起義者並沒有錯,他們只是想讓更多人過上幸福的生活。回到現代,我是多麼慶幸自已是二十一世紀的少年,整天過着豐衣足食的日子,從不會為溫飽發愁。或許我們永遠不會體會到吃不飽飯的苦處。但是《稻草人》一文卻將當代的腐敗現象入木三分地展現了出來,在我們體會過去的同時,也不得不敬佩此文的寓意深遠。

  《稻草人》送給了我憶苦思甜的感悟!

您正在瀏覽: 讀稻草人有感450字
網友評論
讀稻草人有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