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房地產行業無愧為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媒體最熱鬧的是房地產行業是否存在泡沫。但是更多的問題是拆遷補償和農用地轉化為建設用地存在的糾紛,這些是不能為媒體正常報道的,這些問題與我國土地管理法存在必然的聯繫,牽涉到太多、太複雜的事情,不是周郎所能說道的。

  稻草人本來是麥田的看護者,不許偷嘴的鳥靠近,但是稻草人不僅沒有看住鳥,反被鳥兒嘲弄,在他身上可以恣意枉為。土地法也是麥田的看護者,他唯一的責任就是看護麥田種的是莊稼就行,僅僅這一點,他都無法做到。周郎說:“土地法,你稻草人也。”

  第三十一條:“國家保護耕地,嚴格控制耕地轉為非耕地。” 諸位看官郊區走一走,大興土木的有多少是在麥田中。

  第三十六條:“禁止佔用基本農田發展林果業和挖塘養魚。”基本農田是十幾億中國人養命的,以現有的土地養活十幾億中國人,已經是非常的艱難了,所以基本農田要嚴格保護。據報道湖北天門市10萬畝良田被種上了速生豐產林,這不過是個典型而已。

  第三十七條:“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閑置、荒蕪耕地。已經辦理審批手續的非農業建設佔用耕地,……連續二年未使用的,經原批准機關批准,由縣級以上政府無償收回用地單位的土地使用權;……”君不見郊外多少麥田在圍牆裡荒草何只長兩年……

  第四十五條:“徵用下列土地的,由國務院批准:(一)基本農田;(二)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超過三十五公頃的;(三)其他土地超過七十公頃的。”很多小區、開發區動輒過千畝,又有誰是經過國務院批准的呢?

  第四十七條:“徵用土地的,按照被徵用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着物和青苗的補償費。……”這些標準也夠詳細了,可是如果都遵照執行的話,又那來那麼多怨氣,上訪、靜坐示威、甚至與地方政府武力對峙。

  ……

  土地法哭了:“你莫說了,周郎,我心頭之痛,豈可勝數,我是你們人制定的,是否執行也是你們人決定的,不實之重怎讓我獨立承受?”

  作者:周郎,電子郵件:68498888@sohu.com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
網友評論
法律稻草人——土地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