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稻草人讀後感

  第一次接觸葉老的文章是在三年級,當時就被葉老細膩的文筆所吸引,假期我又買了一本葉老的《稻草人》這本書。

  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本長篇的小說,可是當我打開以後才發現這是一本由許多的精美的童話故事組成的。我最喜歡的是《稻草人》這篇文章。大家都知道稻草人是農家為了驅趕到地里亂啄亂吃的麻雀的,他是沒有血肉的、不會走、不會說、不能動的那麼一種東西。但是葉老筆下的稻草人卻是一個有思想感情的那麼一個人。他充滿了愛心,一心為他人排憂解難。本文從三個故事中給我們描敘了稻草人的這種愛心。第一個是想幫助老太太驅趕灰蛾,並想告訴老太太田地里的情況不象她看到的那樣風平浪靜,而是到處充滿了殺氣,因為他不能說話,只好盡全力的拍打自己的身子;第二是看到生病的孩子他非常的心疼,為了挽救孩子他甚至想變成一床被子給孩子帶去溫暖;第三個故事是他看到跳河的婦女,流盡了眼淚也沒辦法阻止,眼睜睜的看着她跳了河。

  稻草人的心碎了,像玻璃一樣四分五裂,稻草人倒下了,永遠的倒下了。看到這我流淚了,其實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像稻草人一樣,為了我們國家和社會的安定而默默無聞甚至犧牲了自己性命的人。要是我們都能像稻草人一樣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那麼世界將變的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稻草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