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志願者感想

志願者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志願者感想

  昨天和今天我去做北京市殘運會的志願者,我的任務很簡單也很明確,為行動不方便的運動員揀球。

  以前沒有接觸過殘疾人,不知道應該以怎樣的方式給予他們幫助最好。在此之前,一直有些惴惴不安,直到真正的打過交道,才知道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甚至比我們還要樂觀。他們開朗向上,勝也不驕,敗也不餒,樂呵呵地面對。他們可以穿着籃球運動服、或者西褲體恤在乒乓球賽場上打得痛快淋漓,他們不僅在得分時興奮喊叫,也會在失誤時為對手的精湛球技毫不吝惜叫聲“好球”。

  這兩天的比賽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有兩個小女孩,十歲左右,一個小女孩的右手臂截肢,只剩胳膊肘以上的部分,另外一個是左腿截肢。她們兩個的球打得很棒,在賽場上的氣勢很強,每贏一個球都會大喊一聲,充滿了稚氣的大喊,最後雙雙拿了金牌。但是我記憶最深的還不是她們的球技,而是另外一個場景,小夥伴比賽時,手臂截肢的小女孩會在場外加油,看到精彩處也會鼓掌,左手與右手臂的“鼓掌”。還有一位大伯,50幾歲,他的兩隻手都截掉了,用兩隻胳膊“握”着球拍,打得輕鬆自如,贏了很多場。每場比賽后,他都會如其他運動員一樣與裁判員握手,很大方的伸出自己的胳膊。原來沒有手掌,也可以握手,也可以鼓掌。我深為他們的坦然淡定所折服。

  這兩天有人叫我“志願者妹妹”,也有人叫我“服務員”,我本來就是為大家服務的,服務員就服務員吧,^_^。雖然我的職責是揀球,但是很顯然運動員需要也希望我提供更多的幫助。有人要我幫他看比賽的場次和場地,有人要我幫他拿書包,還有人問我在哪裡買早點。我想,他們向我尋求幫助是因為對我的信任,所以我總是希望能夠盡我的最大努力去幫助他們。今天上午,在我與我的夥伴為了方便場外的運動員看球特意將連排的椅子從裁判員身後挪開時,一個運動員伯伯對周圍的人說:她倆最好了,昨天我就說她倆最好了。雖然我們的工作並不是為了得到這些誇獎,但是聽到對我們努力的肯定時,我們仍然高興得不得了。

  這兩天,很辛苦,也很快樂。在我們國家,每20個人中就有一位殘疾人,每五個家庭中就有一位殘疾人,這是我第一次與殘疾人的親密接觸,我感受到他們的自強自立、積極向上,用一句話總結我的感受:我們都是一樣的。

  篇二:志願者感想

  微笑,讓心靈不再有距離

  新的一天到來,我作為餐飲志願者又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的工作地點位於公共區南餐廳,這個餐廳比較靠近鳥巢和水立方,因此來就餐的大多數是觀服、交通、安檢口的志願者。他們的工作在室外,很辛苦,走過來吃頓飯不容易,安檢的更是輪班來就餐,抽不開身。我的任務呢就是維持餐廳秩序,讓大家儘快的吃上飯。

  大家都是志願者嘛,彼此互相體諒,維持秩序不難。但因就餐只允許在餐廳內,原則上不能將盒飯帶出餐廳,一些志願者特別不能理解,說有的崗位確實抽不開身,沒法過來吃飯,怎麼辦?一個難題擺在我們面前,找主管吧,最終決定讓負責人簽保證書,保證就餐在一小時內完畢,因而不會導致飯菜變質的問題。一開始大家雖不太能理解,但經我們微笑耐心解釋,加上解決及時,總算是皆大歡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的志願者沒領到飯票,沒法領餐,我們只好讓他們找自己主管解決,因為每張飯票都是要結算的,沒飯票確實不能領。有人抱怨幹得這麼辛苦,可吃個飯都這麼麻煩,當志願者太不值。我們也只能微笑耐心勸說,只要互相體諒,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志願者是個大團體,互相之間協調運作都需要時間,難免出個差錯也可以諒解。

  然後是垃圾分類,我們餐廳垃圾箱在外面,所有人吃完飯都得進行垃圾分類。一開始我們就得進行耐心的解說,就這樣也有人不大樂意,飯後這麼弄還不把手弄髒了,麻煩,分錯的也大有人在。我們依然微笑着,把分錯的垃圾揀出,投入正確的位置,垃圾臟,但我不嫌棄,足矣。

  這一件一件的小“波折”,算是工作里的小插曲吧。好在最後大家都能理解,微笑化解了一切,只要大家開開心心就餐吃得好,我們的工作就算做到家了。

  篇三:志願者感想

  志願者與支教的事一起到來,這幾天還真的把我忙死啦,都沒時間上來,更沒有時間寫了,從早上六點就起床,晚上卻一點才能睡,不過這幾天過得挺開心的,也學了不少東西。

  之前我就說過,少數民族根本就不像他們培訓時說的那樣,現在眼前的一切也證明了這一切,培訓時,把他們說得像從原始社會來的一樣,看了之後就知道,其實他們和我們根本沒有什麼區別,除了是少數民族外,在賓客里,給他們配有電腦,他們玩得比我們還要利害,他們比我們還要現代化,他們穿的和我們都一樣的,只是在表寅時才穿他們的民族服飾,他們也都很懂禮節,完全超出了我們之前的想像,培訓時說的那些只不過是個別的地區,很貧困,交通也不方便,與外間沒有多少聯繫的地區吧,現在可能都很難找到這樣的地方了,再貧困的也不會還那麼原始啦。

  記得第一天上班時,我們還是那樣的很規矩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總是保持一種高度緊第狀態,因為怕出錯,但是看到他們之後,我們開始放開了自己,而且覺得這樣笑起來也自然多了,因為我們明白,他們也是和我們一樣的,一樣明白事理,根本不會出現之前所說的那些,那麼我們工作也輕鬆多了,當他們休息時也會來和我們聊天,我們聊得也很開心,我們問一些他們民族的問題,也都很開心的告訴我們,我們在一起時,要不是我們的衣服(志願者統一衣服)的話,你根本區分不了我們,從這些都可以看出他們的家鄉都發展得不錯,雖然沒有廣州好,但是應該都會在中國平均水平之上,中國現在貧窮的只是鄉下的了,但是他們大都是來自各省的城市,所以和我們也沒有什麼區別,要是真的要找我們的不同的話,那也是我佩服他們的一點,那就是他們的才華,他們多才多藝啊,像我們除了讀書好一點外,好像真的找不到什麼可以和他們比的,而且他們之間有很多還是學生,好像讀書我們也不一定比他們好。這也不奇怪,現在比我們利害的人多得要命,只是和之前培訓說的那些差別太大了。一時還不想認輸吧。不過他們也都羨慕我們,也許這就是生活——生活就像圍城一樣,在裡面的人想出來,在外面的人想進去。總是羨慕別人擁有的。

  志願者的日子也一天天的過去,很快完了,但這短短的幾天里,我了解到好多少數民族的習俗,比如回族不吃豬肉,朝鮮族忌諱稱“鮃族”等。也看到了各民族的特色,但這麼短短几天能了解到這麼多少數民族的文化是很不容易的,但是我們做到了,因為我們要做到最好的自願者。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感想
網友評論
志願者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