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志願者的工作體會

志願者的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志願者的工作體會

  志願者,一個因人性的善良而誕生的職業,我由衷的為你感到驕傲!

  走過一年的志願者路程,付出了許多辛勞,當然也有很多收穫與體會。

  一、善於抓住機會、讓學校走向社會。志願者事業在我區還屬起步階段,我們街道的分會更是成立才一年。作為街道團委下的一個團總支,我們不把這事當成是行政任務,而是作為讓全體師生奉獻愛心的機會。把她作為團隊工作的一個亮點。創出本校團隊工作的特色。因此一開始就投入以巨大的熱情。在我校成立了志願者大隊后,我們利用了各種在平時活動中的交流機會,加強與社區、企業、共建單位的聯繫。更加拓寬了團隊工作的思路和影響力。以前我們與社區、企業的聯繫很少,可以說是關起門來搞活動。現在我們在交往的不僅有企業、部隊、社區、還有民間有愛心的個人。通過上次去麗水貧困學校結識了一些寧波有愛心的人士,他們聽說我們學校承辦了一個民工子弟學校后,表示願意與我們學校的貧困生結對,這就是引入社會資金來助學的證明,我們也嘗試着讓企業參與者到學校的文化、公益事業中來。多方面籌備資金,更好地為學生、為群眾服務。

  二、志願者事業讓我懂得了如何挖掘人才。團內分工與助手的缺乏一直困擾着我。影響着工作的更好開展。通過與一些搞志願者的人交流,我懂得了很多用人的道理。一個純民間組織,要在沒有資金、沒有強制力、沒有行政命令保證的情況下要開展起來,而且要開展得好,真是很不容易,志願者的魅力在哪裡?其實就在於她為每個人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多渠道滿足人們要求他人認可的願望。我一直以為,請同事們幫我一起做團工作不大可能,因為很多人會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而且讓校長出面說又會涉及別人是否答應、超工作量又怎麼算?那就成了公對公的事,就成了行政命令了。其實我們很多事不用行政的方式會更有親和力,而且能做得更好,更能讓別人在成功中得到快樂。我試着和一些同事商量幫我一起做好團工作。沒想到他們都同意。而且現在看來都做得很好。有管廣播台的,有管志願者大隊的,有負責志願者檔案的。有負責年青團員教師業餘活動的。有負責少先隊大隊部的。有負責日常檢查、宣傳窗的。為什麼現實會這樣。後來我想想。其實啊,每個人在一個單位里都不想成為一個默默無聞的人,都想讓別人承認自己的作用,都想成為單位里不可缺少的人,那我們只要滿足了他們的這種心理需求,就能發揮每一個人的積極性。一個寒假過去了,有的人已經制定了廣播台改版計劃,有的人說想給少先隊員上隊課(要知道我們中學里的少先隊工作一直不是重點工作。)我們志願者每年都評一批優秀,這種評比很過硬,不廢口水,也不講關係,就看誰的服務時間多,因為我們每次參加活動都作了考勤。因此,考勤制度是志願者帶來的生命力。這是對一個人貢獻的承認和肯定。而且發的是一種牌子,不是榮譽證書,這是因為榮譽證書往抽屜里一放就誰也不知道,而牌子放在外面,誰看到了都會讚揚一下,那當然很光榮。去年評了一次后,就有一些老師和我來說一定要安排些活動讓她們參加,否則感到很丟人(如果說不做公益事業會感到丟人,那還有什麼事做不好?)看來真的是氣可鼓不可泄。

  三、從經費的落實使我更明白了有作為才有地位。自從志願者工作開展起來后,經費問題一直是我的心頭之患,本想和校長申請一年給1000元的經費,一直沒開口,後來終於有了一次與巾幗文明示範崗合作的機會,兩個組織一起參與志願者活動,經費也用於公益事業。 居然爭取到了一年3000元的經費。而且校長非常支持我們的工作,他說:“你們自己喜歡做那麼多的事,就是‘自討苦吃’,我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呢”?而且校長也加入了我們的隊伍。可見,志願者這支隊伍給學校帶來了很多。提升教師的思想素質、擴大學校的社會影響力等等。

  四、我奉獻着,我快樂着。一年下來,自己除了正常的教學以外,事情真的多了不少,但是既然我是一名教師,既然我是一名德育工作者,我有什麼理由不把培養學生作為自己的畢生追求呢?每次活動,作為團總支書記的我當然是要參加,使我本來就忙的工作更忙,白天做不完的晚上再做,再想。但是我知道,我做的事是有利於學生、有利於社會、有利於學校的。在我的心中,民工子弟也好,本地學生也好,都是江南中學的學生,我願意為他們的成長忙碌着。最後,我用我們志願者隊伍里的信條與大家共勉“我奉獻着,我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志願者的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志願者的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