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志願者活動感想

參加志願者活動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參加志願者活動感想

  今天,我與高坪區志願者協會的阿姨、哥哥、姐姐們一行七人第二次來到了闕家鎮新祠堂村四組的“村小”。在經歷了第一次到這兒來時所見所聞的震撼后,我懷着期待而坎忑的心情出發。

  回想着第一次去時見到的那個破爛簡陋的小學,心中充滿了疑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居然就在離南充市中心不遠的地方還存在着這樣的村小。

  簡陋的不能在簡陋的兩間教室,教室的窗戶很小,是幾十年前的那種木頭窗戶,窗戶連塊玻璃都沒有(徵集愛心人/企業為學校窗戶安裝玻璃),冬天冷拉!不用說像樣的桌椅,不用說講台,更不用說電燈(徵集愛心人/企業為教室安裝電燈),冬天光線不好拉!和其它教學設備了,教室里有的只有那陳舊而破爛的課桌和條凳,課桌的桌面有許多的凹凸,並且課桌沒有夾板,孩子只能用繩子在上面織成網,或者是從家裡帶一個小竹籬笆放在上面用來放書包或裝書的袋子。我無法想象四個年級的孩子是怎樣在這兩間教室里學習的,我無法想象當寒冷冬天來臨的時候,孩子坐在這四面通風且沒有電燈的教室里是如何學習的,想着想着就到達了這個小學。

  與第一來的時候有着不同的是這兩間教室里坐滿了認真上課的孩子,從他們眼中我看到了對知識的渴望和強烈的求知慾望,還看到了在志願者的關注和幫助下,這個村小所發生着的細微變化,

  教室里有了新的黑板,在兩個教室的前後兩邊分別砌了一個不大的講台,教室也接通了電線,可是依然沒有把電線布置好,安裝上電燈,看到這些變化心裡很高興。

  我們這次來看望了這裡的孩子們,給他們帶來了一些字典,衣物和部分學習用具,給陳來娃和漆高蓉兩位小朋友送來了愛心捐款、衣服、書包、鞋子等。有個第一次參加志願者活動的阿姨,在看到學校的情況后,她決定在國慶放假的時候找朋友去幫孩子們安裝電燈,國慶后孩子們就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了。

  這裡的孩子們對學習的熱情讓我深深地感到着,當我走進教室去統計他們人數的時候,他們以為我是像往常自願來給他們上英語課的姐姐,全部的孩子們紛紛從書包里拿出英語書,吵着說英語課、英語課;因此我希望能有人能夠長期穩定的給孩子們上英語課。

  作為大學生的我,在跟着志願者協會的愛心朋友們參加了這些活動后,我感同身受,我決定以後要更多的參加志願者活動,用自己的行動去幫助和關心哪些需要幫助和愛心的人們,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加入志願者這個行列,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分一小部分的愛心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感受到幸福感,雖沒有報酬,也許很累,但是享受到了快樂。志願者活動反映了當代人們助人為樂,樂於奉獻的時代風貌和精神面貌。因此在此呼籲,社會各界人士都來關注志願活動,加入參與志願活動,奉獻一份力量,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我們每個人都奉獻出一點愛心,那將會有更多的人感到愛的溫暖。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和諧。

  -----西華師範大學大二學生 牟慶婷

您正在瀏覽: 參加志願者活動感想
網友評論
參加志願者活動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