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黨校工作者感恩演講稿

黨校工作者感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黨校工作者感恩演講稿

  大家都知道,中華民族是一個重信誠、懂感恩的民族,“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這些古代名言折射了民族文化的光芒,為我們建設學校特色誠信文化體系提供了深厚的思想基礎。古人尚且能夠懂感恩,知回報,難道我們這些有黨性、有知識的黨校教育工作者做不到嗎?正如古人所講:“一茶一飯,當思之不易;一絲一縷,恆念物力維艱”,平心而論,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順利工作,是大家自己辛勤勞動的結果,也是千百基層幹部努力工作的結果,更飽含了成千上萬的人民群眾“汗滴禾下土”的艱辛付出。要知道,直到今天,仍有一些貧民在城市裡生活,仍有一些農民兄弟未解決溫飽,而我們今天幸福生活是組織提供的,離開了組織,一切個人的成績、榮譽、待遇都無從說起,我們怎能不知足常樂,立足崗位努力工作?怎麼能不懂感恩,知回報,點亮和諧的燈火,為建設一流的黨校增光添彩?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動物尚能知恩圖報,更何況我們這些黨校工作者呢?因此,我覺得,我們應當帶着一個感恩的心做好崗位工作,用出色的成績回報組織的關愛。每個人的崗位有所不同,專業有所不同,能力和貢獻有大有小,但必須擁有一顆立足崗位、奉獻學校發展的平常心,有實實在在的行動,唯有如此,才能叫做懂感恩、知回報!我們是一個統一的整體,沒有執行力,就沒有戰鬥力,我們應感恩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安身立業的場所,感恩學校的培養教育,圍繞崗位職責,切實執行校委會的制度,完成上級的交付的任務,樹立有條件要出色完成任務、沒有條件創造條件業要完成任務的主動意識,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政令暢通。工作中,我認認真真抓好教學管理和幹部培訓工作,經常性地自覺加班加點,盡心儘力為黨員幹部服務,竭盡所能幫助他們解決一些難題,堅決落實學校的規定,這樣做不是為了表現崇高,而是覺得自己做人做事要對的起良心,對得起崗位,對得起組織付給那份報酬!我了解到,很多同志和我擁有同樣的想法,也正是如此,我們的工作更加順心了,校園更加和諧了。

  仔細算算,一年有365天,正常工作時間超過了240天,一天24小時,正常工作時間為8個小時,再除去休息睡覺的時間,與父母、子女、親屬共處的時間遠遠不如與同事相處的時間長。也就是說,同事是我們生活工作的必不可缺的組成部分,我們的兩個肩膀,一條挑着親屬和朋友,一頭擔著領導和同事,無時無刻不在和他們發生這樣那樣的聯繫。沒有領導的幫助和指導,我們就不會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沒有周圍同事的協助支持,個人工作能力再大也是枉然;如不能做到誠實做人,誠信做事,讓領導和同事們失去信任,必然處處碰壁,寸步難行。“知恩圖報,善莫大焉”,我們應感謝組織,讓我們有緣成為朝夕相處的同事;我們應感謝同事,為我們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工作中那些誠摯的建議、積極的配合、善意的批評和熱心的幫助都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我們應當感謝領導,當我們遇到難題時,他們出面協調是對我們最大的幫助和關愛。因此我們應當珍惜周圍的人和身邊的一切,真情真意服務周圍的同事,從小事做起,一杯茶,一句真心的問候,一次交心的溝通,一個善意的提醒,都能讓誠信充滿各個角落,用真情回報同事的關愛,點亮和諧燈光,營造團結奮進的氛圍。

  各位同事,“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大家團起來,共同以感恩的心對待學校、崗位、領導、同事,用誠實的行動回報身邊的一切,用愛心和誠信點燃和諧的燈火,你是一盞燈,我是一盞燈,他是一盞燈,燈火輝煌,五彩斑斕,我們的黨校一定會更加和諧,更加誠信了。最後用一句古語與共勉:魚知水恩,乃幸福之源也。

您正在瀏覽: 黨校工作者感恩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校工作者感恩演講稿 暫無評論